首页 > > 95

漢能大股東溢價27%提私有化

2018-10-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一鶴報道:漢能薄膜(566)當年經歷股價月內暴漲數倍,其主席李河君一度登上全國首富位置,但其後兩個月該公司市值蒸發超過50%,最終從2015年停牌至今。

  或改在A股上市

  漢能薄膜小股東們苦等三年半,終於迎來曙光。漢能薄膜的母公司漢能移動能源昨日發布公告稱,決定對持有漢能薄膜股票的所有投資人發出私有化要約,收購價格為每股不低於5元,漢能薄膜停牌前價格為3.91元,若私有化價格以最低5元計算,則呈溢價27.88%。

  但是值得留意的是,漢能薄膜私有化之後公司擬在國內A股上市,所以今次私有化可能以現金收購或股票置換方式進行收購,換言之,小股東們最後可能以A股換港股,其價值有波動的可能。

  漢能移動能源在公告中指,鑑於上市公司停牌已經超過三年,出於對中小股東利益的保護,經漢能移動能源董事會批准,決定發出私有化要約。漢能移動能源已於10月12日向上市公司發出了私有化建議,並已獲得上市公司董事會一致同意。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