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香港楼市回软 中原10月佣金急挫四成半

2018-10-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希蘊報道:伴隨中美貿易摩擦升級、人民幣貶值、以及本港12年來銀行首次加息等多重因素困擾,本港樓市持續降溫,地產代理生意首當其衝。中原地產透露,10月份至今佣金收入按月下跌近半。該行估計第四季度本港樓價調整可能超過3%;另外,瑞銀更預期未來6個月本港樓價或將下跌15%。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昨日在記者發布會上表示,公司10月至今成交總數超過800宗,獲得佣金收入共計8500萬元,相比9月同期的1.5億元收入下降幅度43.33%。他進一步預測整個10月的佣金收入會介乎1.5億至1.8億元,比9月的2.6億元收入下跌幅度達三成至四成。

  陳永傑續稱,今年1月至9月期間,公司內僅有600餘名地產經紀業績達到10萬元,有超過200名人未有開單,公司已在6月對未能達每月平均成交額6.8萬元標準的地產經紀發出書面預警,待市況嚴峻時或將進一步嚴肅處理。

  料第四季樓價調整逾3%

  鑑於目前金融市場動蕩,投資者觀望,陳永傑進一步表示,最新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報185.07點,相比本年高位回落1.9%,預示全港二手樓樓市已現轉勢,樓價走勢將反覆回軟。近期本港出現一手新盤以貼市價錢推售,影響到二手市場的交投,恐怕短期內難有起色。部分二手物業業主認識形勢,表示願意減價3%至5%,以擴大議價空間,但或仍未達買家期望。他預計10月整個月的交易數量可達到1500至1800宗,第四季樓價將下調3%至5%。

  另一方面,瑞銀財富管理昨日發表投資亞太報告,在企業盈利持續下調而香港銀行同業拆息上升的情況下,預期對香港樓價帶來壓力,未來6至12個月內或下降10%至15%。此外,瑞銀全球首席投資總監MarkHaefele表示,美國宣布加徵關稅等多重因素,貿易風險高居不下,預期未來3至6個月亞太貨幣兌美元將平均下跌2%,其後或能回穩。他又稱,除非貿易戰消退,否則經濟增長放緩,未來12個月人民幣或進一步走軟。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