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港股支持位24000點

2018-10-25
来源:香港商报

    全球股市動蕩,恒指周二大跌800點,美國兩大工業公司Caterpillar和3M的業績令人憂慮,加上意大利與歐盟的預算案爭拗引起風波,還有地緣政治問題持續升溫,令市場情緒恐慌。道指周三曾跌穿25000點關口,最多跌549點,收市跌幅顯著收窄,跌125點。港股方面,走勢疲弱,24000點為短期支持,26000點水位為阻力位。

  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及「一行兩會」(人行、銀保監及中證監)負責人於上周五撐股市,公布多項穩定措施,針對流動性不足、質押股權風險、企業融資困難及市場改革等。劉鶴表示,A股估值處於歷史低位,成為最有投資價值的市場。內地推出連串措施紓緩股權質押風險及支援民營企業等。中美貿易戰持續對外貿的衝擊有多大,目前仍受到關注。

  另一受關注措施是稅務改革,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估計,內地2019年減稅降費涉及金額或超過GDP的1%,意味政府收入銳減,中央在刺激經濟方面將承擔更多。此外,上周公布的個人扣稅新規,可以減輕民眾稅負,間接鼓勵內部消費,為經濟增添動力。

  康師傅拓新增長空間

  康師傅(322)2018年上半年整體收入310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上升8.5%,主要是受益於產品平均售價上漲及高端產品銷售增加;毛利96.8億元,按年增16.4%;得益於毛利率上升及成本控制得宜,盈利按年急增86.6%,至13.1億元。方便麵收入111.3億元(佔整體35.9%),按年增長8.4%,首季與次季分別按年增長8.6%和8.2%。上半年公司持續透過優化產品組合及聚焦高端麵市場,驅動高價袋麵與容器麵銷售分別同比增長14.8%和7%,兩項產品合計收入佔方便麵業務比重提升1.5個百分點,達到88.8%。

  康師傅作為內地方便麵、即飲茶的龍頭企業,近年積極布局高端市場以開拓新的增長空間。集團還與星巴克咖啡及百事公司合作,在內地拓展飲料市場業務。康師傅近年積極推行多品類、多價格帶、重健康營養、提品質策略。憑藉公司的品牌優勢及強大營銷網絡,在消費升級帶動下,高端產品銷售增加將有助整體業績改善。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郭家耀(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筆者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