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复兴之路漫漫:中兴全年亏损预期收窄至62亿-72亿元

2018-10-26
来源:华尔街见闻

  10月25日晚,中兴通讯发布了未经审计的2018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和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显示,三季度公司营收、净利润同比双双下滑,但环比上涨明显;中兴通讯还预计2018年全年将亏损62亿-72亿元。

  对于公司全年业绩明显下滑的原因,公司将其归结为两点:1、对美国支付的10亿美元罚款所致;2、美国商务部禁令导致公司一段时间内主要经营活动无法进行,由此带来的经营损失、预提损失。

  从财报公布的数据看,2018年第三季度,中兴营收达193.32亿元,同比下降14.34%,环比大涨62.08%。净利润为5.6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64.98%,相较而言,上季度净亏损达24.17亿元。

图片

中兴通讯2018年三季度营收

  值得一提的是,中兴通讯预计全年亏损也较此前收窄,这也意味着,中兴通讯恢复主营业务后,业绩增长明显。今年8月的半年报中,中兴预计前三季度亏损68亿-78亿元。但经过三季度的努力,目前全年亏损预期已收窄为62亿-72亿元。

  具体到成本端来看,由于加大了对5G无线、核心网、承载、接入、芯片等核心技术领域的投入,三季度研发费用同比上涨37.47%,达34.65亿元。

  出于公司加强成本管控的原因,三季度的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均有明显下降,特别是财务费用,因为汇率波动产生汇兑收益,本财季同比剧降212.78%,收入达3.44亿元。

图片

中兴通讯2018年三季度利润表

  截至2018年9月30日,中兴通讯所持有的货币资金从2017年底的334亿元下降至155亿元。

  7月以来,中兴通讯股价开始逐渐上涨。今日,中兴通讯高开,涨幅一度扩大至2.81%,目前缩窄为1.66%,报17.73元。

图片

  根据中兴董事长李自学此前公布的情况,中兴通讯主营业务于今年8月底完全恢复。截至目前,生产产能及采购能力恢复正常。公司也在与全球主流运营商深入洽谈,持续获取新的订单。

  特别是在5G技术的研发上,中兴主要聚焦该领域,并缩减非主要产品的投入。中兴通讯CEO徐子阳也于今年8月给出了5G商用“时间表”:“中兴计划在2018年业务恢复的基础上,2019年运营商网络业务实现回归正常增长轨道,继续位列5G第一阵营地位,2020年把握5G大规模商用机遇并实现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