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证监会罕见盘中发声明 沪指放量反弹涨逾1% 券商股涨停潮

2018-10-30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周二,A股三大指数全线低开,盘中证监会罕见发布声明称,要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受此刺激,三大指数早盘全线由跌转涨,创业板一度涨逾2%。

       午后A股市场呈现单边上扬的走势,其中,券商板块再度集体爆发,天风证券、国投资本、长城证券、南京证券、中信建投涨停。板块仅酿酒板块下跌,贵州茅台继昨日跌停后,今日再收跌近5%,换手率逾1.6%,成交额高达106亿。另外,在创50成分股的带动下,创业板指一度飙升2%。

   但临近尾盘,三大指数纷纷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568.05点,涨1.02%;深成指收报7375.23点,涨0.72%;创业板收报1259.95点,涨0.76%。

  盘面上,多数板块上涨,仅食品饮料、通信、农林牧渔下跌。非银金融领涨,休闲服务、房地产、汽车涨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亦是多数上涨。高送转领涨逾4%,期货概念、摘帽、钛白粉涨幅居前;白酒概念领跌,边缘计算、黄金概念、消费金融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超2700只个股上涨,近70股涨停。

      银保监会午后发声,称金稳会将继续加大力度,采取措施。银保监会:资本市场的稳定和健康发展对我国经济也会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构性去杠杆、持续巩固经济健康发展都非常重要。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公司治理,提高市场透明度,完善法制建设,加强对投资者保护,这些将是我们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下一步重点。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在这方面将继续加大力度,采取措施。

  A股早盤全線收漲!兩市探底回升滬指漲0.72% 金融股集體沖高

  周二,A股三大指数全线低开,盘中大金融板块拉升护盘。盘中证监会罕见发布声明称,要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受此刺激,三大指数早盘全线由跌转涨,大金融板块持续拉升护盘。

  沪指开盘跌0.14%,报2538.57点。随后,股指跌幅迅速加大。创业板一度跌2.2%,中小板指盘中跌2%。随后,在券商等大金融板块强力拉升之下,沪指率先翻红。

  截至早盘收盘,沪指收报2560.38点,涨0.72%,成交886亿。深成指收报7335.58点,涨0.18%,成交额899亿。创业板收报1252.38点,涨0.15%,成交额262亿。

  从盘面上看,金融板块再次成为护盘主力,券商、保险、银行、汽车零部件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黄金、集成电路、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中国平安(63.880, 1.88, 3.03%)拟最高10%回购耗资或达千亿,早盘低开高走,涨超3%;奥马电器(10.610, -1.18, -10.01%)复牌一字跌停,在广西投资集团下属广投金控决定终止受让股权两周后,又火速找中山国资接盘。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560.38点,涨幅0.72%,深成指报7335.58点,涨幅0.18%;创指报1252.38点,涨幅0.15%。

       消息面:证监会罕见盘中声明

  证监会正在按照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加快推动以下三方面工作,回应市场关切。

  一是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加强上市公司治理,规范信息披露和提高透明度,创造条件鼓励上市公司开展回购和并购重组。

  二是优化交易监管。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让投资者有公平交易的机会。

  三是鼓励价值投资。发挥保险、社保、各类证券投资基金和资管产品等机构投资者的作用,引导更多增量中长期资金进入市场。

  受此消息提振,A股三大股指全线翻红,沪指涨近1%。金融板块领涨,保险、券商、银行等个股普涨,南京证券封涨停,宁波银行大涨5%,中国平安涨逾3%。

        热点板块:

  1、券商板块早盘持续拉升,天风证券(5.030, 0.46, 10.07%)、长城证券(11.000, 1.00, 10.00%)涨停,南京证券(10.140, 0.92, 9.98%)、国投资本(9.090, 0.73, 8.73%)涨超5%,中国银河(7.250, 0.41,5.99%)、中信建投(8.820, 0.69, 8.49%)、国海证券(4.810, 0.36, 8.09%)、华泰证券(16.270, 0.60,3.83%)等涨幅居前。

  2、汽车零部件概念股早盘活跃,浙江世宝(3.930, 0.36, 10.08%)、恒立实业(5.030, 0.46,10.07%)、跃岭股份(7.440, 0.68, 10.06%)、隆盛科技(19.200, 1.75, 10.03%)、正裕工业(19.200,1.75, 10.03%)、西菱动力(15.410, 1.40, 9.99%)、迪生力(5.620, 0.51, 9.98%)涨停,川环科技(17.420, 1.16, 7.13%)、旭升股份(22.230, 1.19, 5.66%)等涨超5%。

  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文,对轮胎等产品增值税出口退税率进行调整,其中乘用胎、卡客车胎、摩托车胎等轮胎产品出口退税率由9%提高至13%。

  “对于轮胎产业而言,此次出口退税率调整幅度较大,利好产品出口。”橡胶行业分析师路宁表示,这意味着将轮胎产品出口成本降低,增大了轮胎产品利润空间,使国产轮胎在国外市场中具有价格优势。

  市场观点:

  申万宏源策略研报表示,近期一系列稳定股票市场预期的政策主要由两方面入手,一方面明确管理层重视资本市场,稳定风险偏好;另一方面兜底股权质押风险,改善资金供需格局。这样的政策组合是“对症下药”,对稳定市场预期有积极意义。

  其二,在市场筑底阶段,风险偏好全面提升仍不具备条件。国元证券研究员王明利表示,风险偏好全面回升仍需要更多条件,主要体现在:经济与企业盈利下修压力暂未缓解、全球流动性拐点对权益类资产的负面冲击、人民币贬值造成外资流出压力增大等方面。该券商同时也强调,政策面积极因素的累积有望对A股形成支撑,对当前市场无需过度悲观。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