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好莱坞大片在此取景 潜水爱好者奉为天堂 这座神秘岛国了解一下

2018-10-30
来源:凤凰网

         古巴这个国家,很多人都不陌生,前有《变形金刚5》,后有《速度激情8》,很多好莱坞大片都曾在此取景拍摄。

 

最近,刚被热门综艺《奇遇人生》打了卡的古巴又成了旅行者们眼中的“新宠”,这座大安的列斯群岛中最大的岛屿,被誉为“墨西哥湾的钥匙”,由于岛屿形似鳄鱼,也被称为“加勒比海的绿色鳄鱼”。

 

古巴的旅游旺季在11月至次年3月。此时正值北美的冬季,不少加拿大、美国人为了避寒而到此度假。此时,也是最适合古巴旅行的季节,避开了最炎热的时段,早晚气温都非常舒适。

 

除了大家熟悉的哈瓦那城,古巴其实还“藏”着许多值得去的宝藏目的地。今天,就来跟凰尚一起挖掘吧~

特立尼达

旅行圣经《孤独星球》曾这样描述特立尼达:“Soporific Trinidad went to sleep in 1850 and never woke up。”特立尼达小镇沉睡了一个半世纪,至今仍未醒过来。

 

特立尼达整座城都是联合国盖章的物质文化遗产,殖民时期的建筑被完好无损的保存了下来。城中不仅有美丽的教堂、彩色的民房、建筑精致的广场,还有随处可见的石子和珊瑚贝铺砌的街道。

 

城外有茂密的植、成片的红树林、珍稀的热带动植物的栖息地,与城中的建筑群遥相呼应,相应成趣。

 

到了晚上,这里便会“褪去”白天的历史沉淀感,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另一面。随便找一家酒吧,点上一杯来古巴特色的朗姆酒或莫吉托,就能让人瞬间融入这个奇妙的国度。

 

女王花园群岛

在潜水爱好者眼中,女王花园群岛绝对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潜水圣地之一,是像天堂一般的存在。

 

这里的水质干净无污染,海底动植物种类繁多,有时甚至还可以看得到鳄鱼~

 

女王花园群岛除了自身拥有自然优势以外,也被管理、保护得很好。每年只有不到1500名潜水员允许进入群岛,避免了对这里海洋生态的破坏。

 

椰子岛是群岛的众多岛屿中最受游客青睐的小岛,长达22公里的海岸线被茂密的椰子树和红树林环绕,岛上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来这里消磨时光再惬意不过了。 

比尼亚莱斯山谷

比尼亚莱斯山谷位于哈瓦那以西,人们称这里为古巴的天然大教堂,因其丰富的农业种植景观被列入人类文化遗产,当地人们也仍保留着传统耕种方式。

 

在这里,望着那些农田和庄园,听着当地人讲着浓重口音的方言,你似乎也穿越回了曾经的某个年代。

比尼亚莱斯和哈瓦那有着截然不同的自然景观,这里的“喀斯特地形”是石灰岩经长时间溶解侵蚀所形成的,与我国桂林的地貌很相似。

 

比尼亚莱斯山谷四面环山,虽然不像桂林因为有了水的衬托而颇显灵秀,但却蕴含着大量恐龙、猿猴、海龟的化石,让人不禁怀疑,这里会不会曾经是海底世界?

不如就跟着凰尚游走在安静的古巴街头,感受着哈瓦那人的热情好客,静谧中却不乏生活的温度,似乎也正是这个“神秘”国度的魅力所在吧~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