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清迈72小时 地道的city walk

2018-10-30
来源:Feekr旅行

         说起来,清迈并不不是一个小众的地方。

任谁,似乎都能说出“塔佩门”、“古城”这样的景点。

可即使这样,在小编心里,它仍然是一个去多少次都不会腻的地方。

null

清迈美景

它温柔有趣的风格,恰到好处的市井味和烟火气,

三餐四季没有很匆忙却足够充实的日常,  

甚至是空气中弥漫着的烤面包和咖啡的香气,

无一不令人着迷。

null

清迈美景

有人说,清迈是适合一个人来的城市。

无论你是想安静的在古城河边散步,

还是热血的骑着摩托穿梭在宁曼路的大街小巷,

都能在清迈感受到“自在”两个字的深刻含义。

null

(图片来源:ins@chenchenai-)

null

(图片来源:ins@chenchenai-)

也有人说,清迈适合伴侣或朋友一起来。

一起在马杀鸡店做一次从头发到脚趾都轻松下来的全身按摩,

一起在泰式餐馆里享受一手泰奶一手炒米粉的放纵,

一起在平河边的咖啡厅里听歌看星星,

一起在市集上为一个精湛的手工和当地人讨价还价...

这些,都将是最令人难忘的共同记忆。

null

清迈美食

何况,清迈还有以烤鸡、青木瓜沙律闻名的泰北美食,这里的咖喱香而不辣,肉酱香脆可口,以虾糕、辣椒伴以猪肉条、佐以炸猪皮制成的,更符合华人口味。

null

清迈美食

除了美食,清迈悠闲的城市氛围还孕育出了浓厚的咖啡文化,各种大大小小的特色咖啡馆数不胜数。来清迈,不进一次咖啡馆,可不能算真正到过清迈~

null

清迈美景

来到清迈,怎么可以不享受一次SPA!那种拉筋松骨飘飘欲仙的感觉,简直舒服到上天!除了水疗按摩,清迈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和好玩的活动等着打卡哦~

null

清迈美景

当然,吃喝玩都有了,住自然不能少。清迈这座小城,真的是光从民宿就有太多惊喜,树屋、蘑菇屋、咖啡屋...各种民宿都能带来太多意外的体验!

推荐路线

null

(图片来源:ins@chenchenai-)

Day1: Nana Jungle面包市集-清迈古城-Tikky Cafe-契迪龙寺、塔佩门

Day2: Graph Cafe-Spa-宁曼路-Tong Tem Toh

Day3: The Baristro at Ping River -清迈夜间动物园-Camp Meating

tips:若是还有多余的时间,建议花一天去拜县或者清莱哦~

吃泰料

泰国料理真的很符合这个国家的调性。火辣的香料,缤纷的色彩,光看着都能感受到这个热带国家的热情。小飞君始终坚信,一个地方的美食,价格不是恒定它美味与否的标准,人才是。所以小飞君特意选了几个深得本地人喜爱的小馆儿,希望你也喜欢~

Tikky Cafe

null

清迈美食

这是一家藏在小巷子里的泰式餐厅,环境虽简陋,但不影响里面熙熙攘攘的本地学生和常驻在此的欧美面孔。性价比高不说,味道还超赞!还没点单的时候就被隔壁桌的泰式河粉和炒饭香到食欲大开!

null

null

清迈美食

因为不是太看懂菜单,所以瞎点了一份冬阴功汤,一份鲜虾沙拉,一份虾酱空心菜!小飞君敢非常负责任地说,这样盲点的情况下,依然好吃到让我们吃得一!口!不!剩!此外,他们家的果汁都是在门口鲜榨的,新鲜看得见,所以也可以放心的来一杯哦~

吊脚楼本地餐厅

null

(图片来源:@ELLENEN)

没错!它的名字就叫“吊脚楼餐厅”。它安安静静地坐落在古城中一个偏僻的小角落里,却奇迹般地每晚都坐满了人!漂亮的木制房子,院子内的各色植物,精致的餐具可口的食物,以及夜晚现场演奏的乐队,无不是其吸引客人的理由。

null

(图片来源:@爱情偶尔花落)

上菜速度虽不是很快,但是上菜后就是最兴奋的时刻了!菜品大大超出了菜名的平凡,入口让人惊艳。

虾酱空心菜非常脆嫩,辣味十足。

酸辣海鲜汤上了个老式的小火锅,其实就是冬阴功汤,里面有鱿鱼、鱼丸、鱼肉、虾、蛤蜊……辣到极处,喝上一口soda,立刻恢复状态!

再来一块炸虾饼配上泰式酸甜酱,让人根本停不下来!

地址: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Tong Tem Toh

null

清迈美食

大概六点半到这里,就被告知大概还需要排30分钟左右的队,服务员会用飞快的语速问你要不要选择等,要的话就会给你一个爱的号码牌,拿着这个牌和菜单,就可以和大家一起坐在路边开始边点菜边打发时间了~

null

null

(图片来源:@我是肉肉不爱吃肉)

坐在门口的时候我就毫不怀疑这里的口味,因为和我们一起排队的,更多的还是本地小年轻。为了尝鲜点了一份泰北前菜拼盘,一个菜就领略半个泰北风情,满满一盘子的泰北烤肠、肉糜饼、温泉蛋、猪油渣,配上三种蔬菜,两碟辣酱,若是习惯泰式口味的应该会非常喜欢,小飞君觉得无功无过,并没有很惊艳。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