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70

【金庸逝世】中國作協致哀 馬雲憶相交20年

2018-11-01
来源:香港商报

 

  馬雲(左)於微博上載他年青時與金庸的合照。馬雲微博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中國作協主席鐵凝,中國作協黨組書記、副主席錢小芊,向金庸先生逝世表示哀悼,並對金庸先生家屬表示問候。10月31日,中國作家協會於中國作家網發布向香港作家聯會所致唁電。唁電稱:「驚悉中國作家協會名譽副主席金庸先生不幸逝世,我們十分悲痛,謹對金庸先生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向金庸先生的親屬致以誠摯慰問。」

  唁電表示,金庸先生是享譽海內外的著名作家,是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武俠小說泰斗,在華文世界具有重要地位和廣泛影響。金庸先生對當代中國文學發展貢獻卓著。金庸先生以個人的文學成就和人格魅力,為中外文學交流特別是內地作家與港澳作家交流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海內外華文作家中產生了重要的積極影響。

  中國作家協會在文中稱,金庸先生在中國文學界具有崇高威望,他的逝世是中國文學事業的巨大損失。金庸先生對中國文學事業的貢獻、對中國作家協會的支持幫助將永遠銘記在我們心中。

  此外,內地各界亦通過各種形式對金庸逝世表達哀悼之情。昨日,金庸祖籍地江西婺源的縣委、縣政府向查良鏞先生治喪辦公室發去唁電說:「先生已隨桃花去,世間再無俠客行。逝者已逝,唯願查先生一路走好,望查先生的家屬節哀順變,珍重!」前晚,金庸故里浙江海寧的市委、市政府也發去唁電,對金庸先生的逝世表示哀悼。據悉,在1992年至2008年期間,金庸曾6次返鄉。

  金庸的逝世也引起了內地企業家的關注。昨日,與金庸有近20年交情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說:「若無先生,不知是否還會有阿里。」據悉,馬雲2000年在香港第一次拜會金庸,臨別時金庸賜字「天行」予馬雲。如今,阿里巴巴諸多辦公室均以金庸武俠小說裏的武林聖地命名,例如達摩院、桃花島、光明頂等。

  華山論劍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發出唁電稱,驚悉查良鏞先生溘然長逝,華山論劍西鳳酒千名職工及近萬名合作夥伴,遽聞噩耗,痛徹心髓。15年前,查先生登華山絕頂而有「華山論劍」絕唱,華山論劍西鳳酒品牌遂與查先生結緣。願查先生家人節哀順變,一切安好。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