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A股11月开门红!创业板一度涨近3% 黄金成领涨先锋 外资大举流入创纪录高位

2018-11-01
来源:华尔街见闻

  11月第一个交易日,A股早盘迎来开门红,集体高开高走,创业板一度涨近3%重返1300点,但午后集体冲高回落,沪指一度逼近翻绿,最终在人工智能、黄金板块的带动下,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06.24点,涨0.13%;深成指收报7567.79点,涨1.14%;创业板收报1286.33点,涨0.84%。

  盘面上看,黄金、人工智能、人脸识别板块涨幅居前,盘中次新股表现活跃,银行、稀土板块跌幅居前。

  北上资金今日大幅净流入逾87亿元,创深股通开通以来最高。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7.6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9.52亿元。

  两市成交量今日持续放大,远高于上一交易日。上证成交1803亿,深成指成交2030亿,合计成交3833亿元人民币。

  资金流向方面,今日主力净流入行业板块前五为计算机应用、券商、通讯设备、医疗器械、光学光电子;主力净流入概念板块前五为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物联网、机器人、云计算;主力净流入个股前十:科大讯飞、京东方A、海康威视、五粮液、华泰证券、中兴通讯、迈瑞医疗、中信证券、乐视网、海螺水泥。

  个股涨跌方面,两市共1920只个股上涨,66只个股涨停,除新股外涨停64只,1317只个股下跌,6只个股跌停,40只股票炸板,炸板率40%。

中央政治局:基建和减税是未来发力点

  消息面上,中央政治局10月31日召开会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研判以及对接下来经济工作的部署,引发市场高度关注。分析师普遍认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基建和减税将是未来政策的重要发力点。

  广发宏观郭磊指出,相比7月会议新增资本市场的部分,金融委会议提出的“资本市场关联度高,对市场预期影响大”在政治局会议中进一步确认。会议指出要“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加强制度建设,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国信策略团队发布报告称,A股11月上涨概率近七成:

  回顾历史数据,A股市场中也存在较为显著的“日历效应”,但并非“一月效应”,从“月份效应”的角度来看,A股2月和11月的上涨概率最大。自2000年至2017年共18年中,上证综指2月份上涨概率达到77.8%,远高于其他月份,各年度二月份涨幅方差相比其他月份也是最低。上涨概率其次高的就是11月,从2000年至2017年上证综指在11月上涨的概率有67%。

  黄金、人工智能板块掀起涨停潮 券商白酒午后回调

  据选股宝主题库,黄金、人工智能、人脸识别板块涨幅居前,盘中次新股表现活跃,银行、稀土板块跌幅居前。

  黄金板块尾盘拉升,大涨近4%,龙头园城黄金直线封板,金贵银业大涨4%,刚泰控股、赤峰黄金纷纷走强。

  人工智能板块大涨超3%,川大智能、科大智能等逾10只人工智能概念股开盘即涨停。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31日下午就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和趋势举行第九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事关我国能否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战略问题。要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加强领导,做好规划,明确任务,夯实基础,促进其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

  早盘拉升的券商、白酒板块午后回调,收涨超1%。其中,证券板块早盘涨超5%。券商B涨停。盘中财政部发布印花税法征求意见稿称,其中显示,证券交易印花税按1‰的税率,维持不变,而为灵活主动、便于相机调控,更好适应实际需要,证券交易印花税的纳税人和税率调整由国务院决定,并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备案。

  黑色系板块午后小幅跳水,钢铁、煤炭跌幅居前,平庄能源、红阳能源跌逾2%,包钢股份、南钢股份、首钢股份跌1%。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