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幣中間價延續漲勢 外媒稱空頭認輸

2018-11-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人民幣中間價漲勢延續。5日,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報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為6.8976,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調395個基點,重新返回6.8區間,創下近一個月以來的最高值。此外,人行實施4035億元1年期MLF操作,利率3.30%,與上期持平;當天有4035億元MLF到期。

  人民幣匯率漲勢始於上周四(11月1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在近兩個交易日累計上調了694個基點,外匯市場上在岸、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目前保持在6.9一線上下窄幅波動,美元指數則在96.5附近徘徊。

  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官方收盤價報6.9265,較上日官方收盤價下跌368點,較上日夜盤收盤下跌360點。

  做空成本大幅飆升

  BWC中文網日前刊文稱,繼11月1日人民幣匯率在跌至十年多來低谷後啟動反彈,上演「大反擊」,這更讓一些人民幣大空頭一夜無眠,接連爆倉。

  文章表示,目前,做空人民幣的成本已經很高(做空成本已經創下逾兩年半來最大的升幅),而再考慮到人行百億央票出海在即和兩個月前調整了遠期售匯業務的外匯風險準備金率後或也會直接扭轉人民幣貶值的預期,抑制人民幣空頭,換句話說,目前,人民幣空頭的膽量和倉位都早已不比2015年和2016年的鼎盛時期的倉位了,甚至,據CNBC報道,一位看空中國市場的知名大空頭查諾斯也在數周前開始認輸了。

  而早在去年,羅吉斯就曾指出,美國市場從2008年以後就沒有發生過非常嚴重的危機了,這就需要引起我們警惕了,這是不同尋常的,因為,美國每4年到8年就會出現一次金融問題,另據美國福布斯網站近期發表了題為《為什麼巴菲特看準了中國》的評論文章,巴菲特說:「中國在過去五六十年間所成就的一切簡直是個經濟奇跡,他們的經濟注定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就像我們一樣。」,而這更意味?巴菲特堅持做多中國市場的看法。

  不僅於此,雖然,在近期人民幣匯率下跌的背景下,一些外國投資者卻在不斷增持甚至是大舉買入人民幣債券,這看似矛盾的現象的確正在發生?,換言之,這類國際資金對人民幣貶值完全鈍化,而據德銀在近期發布的研報估計,2018年流入中國內地人民幣債券市場的外資將達7000億元人民幣。

  加息後期 美元回落

  對此,東北證券宏觀分析師沈新鳳認為,一方面,中國外匯儲備充足,有足夠的能力穩定匯率,且人行已喊話空頭發出警告,以此穩定市場預期。

  另一方面,從歷史經驗來看,當美元進入加息後半程時,美元指數往往回落,而目前美聯儲的加息正處於後半程階段,且市場分析一致認為美國經濟目前的高增速難以維持,而經濟的強弱是美元強弱的基礎,由此預計未來美元指數上升空間有限,對人民幣造成的壓力不大。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