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多重利好 人民币汇率大涨

2018-1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11月1日的大重磅太多,重大利好接踵而至,正带来更多深远影响!11月1日23:00左右,央视新闻发布消息称,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消息一出,立刻被奔走相告,强势刷屏!

  中美关系迎来转机!人民币汇率先行上演惊天大反转!当天,夜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汇率极速拉升,截至23:38,CNY达到6.9199 ,上涨约550点;CNH达到6.9289,上涨逾400点。

  到2日4点59分,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周四纽约尾盘报6.9171元,较周三纽约尾盘涨574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9805-6.9109元区间,振幅接近700点,累计收复包括6.98在内的七道关口。1日早间8点04分左右,离岸人民币曾跌破6.98,但午后持续拉升,在领导人通话消息传出前,已接连收复五大关口。

  截止2日早上8点45分,离岸人民币与在岸人民币都稳定在6.92。

  汇率迅速收复5大关口,有三大原因

  受美元指数(96.3335, 0.0171, 0.02%)走弱、中美高层密切沟通使得中美贸易摩擦迎来转机等重大利好因素影响,前一日人民币汇率还跌至十年来新低,11月1日就上演大反击。

  31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9734,创2008年5月以来新低,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21个点,10月累计下跌920个点,连跌七个月。

  11月1日日间交易期间,人民币汇率仍有贬值,当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6.9670,较上一日下跌24个点。但反转从1日17:00开始,受美元指数走弱影响,CNH闻风先动,开启翻转升值“剧情”,三四个小时后,CNY也开始跟随离岸市场升值。目前,CNY价格已高于CNH,收复6.91关口。

  一离岸市场外汇交易员对券商中国记者表示,从离岸外汇市场的情况看,中国央行可能也通过大行在港分支机构对离岸人民币汇率“助推”了一把。

  “这也算是央行的顺势而为,引导人民币汇率反弹。”该交易员说。

  此轮人民币汇率的止跌反弹先从CNH开始,17:00左右,CNH开始一路升值,从6.97逐步突破5个关口至6.92左右,CNY在20:00之前还主要徘徊在6.94左右,此后开始逐步升值。

  对于为何夜盘人民币汇率会上演如此大的反转,上述外汇交易员表示,此次汇率的急速反转主要与以下三方面原因有关:

  一是美元指数同期的走弱,截至23:00左右美元指数降至96左右,且当天美元指数开始走低的时间与CNH升值的时间较为吻合

  二是中美贸易摩擦或迎缓和转机,对此大为提振人民币汇率。据央视新闻晚间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特朗普表示,我重视同习近平主席的良好关系,愿通过习近平主席向中国人民致以良好的祝愿。两国元首经常直接沟通非常重要,我们要保持经常联系。

  三是据该交易员分析,中国央行可能通过大行在香港的分支机构在离岸汇市做多人民币,推动人民币汇率快速走强。

  交易员表示,虽然人民币汇价临近7关口,但机构仍忌惮监管层维稳举措,另外美国中期选举仍存变数,机构亦不敢过分单边押注;根据定价机制,如果美元继续强势,人民币破七可以理解,应该不会造成明显冲击。

  人民币罕见的大反弹,从6.98一路涨至6.91,在短期内缓解了破7的风险这对于周五的行情会是很正面的影响。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