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中證監盤中好聲音 A股聞訊上漲

2018-10-31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中證監罕見盤中發聲,稱將減少不必要的干預,引導中長期資金入市。A股聞訊上漲,截至收盤,滬指收漲1.02%,深成指收漲0.72%,兩市成交額對比上一日有所放大。券商、消費、汽車、銀行等板塊漲幅居前,券商板塊大漲近6%。個股中,貴州茅台(600519.SH)再收跌近5%,中國平安(601318.SH)漲幅收窄至1.3%。

  券商板塊再領漲

  周二,A股三大指數全線低開,盤中中證監稱將減少對交易環節的不必要干預,刺激三大指數早盤全線由跌轉漲,創業板一度漲逾2%反超主板指數。但臨近尾盤,三大指數紛紛衝高回落。截至收盤,滬指收報2568.05點,漲1.02%;深成指收報7375.23點,漲0.72%;創業板收報1259.95點,漲0.76%。

  盤面上看,券商、消費、汽車、銀行等板塊漲幅居前。其中,券商板塊大漲近6%,其餘強勢板塊紛紛漲超2%。兩市成交量對比上一交易日放大。上海成交1523.86億元,深圳成交1585.69億元,合計3109.55億元人民幣。

  北上資金今日淨流入7.13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入13.18億元、深股通淨流出6.05億元。值得注意的是,早盤時段,北上資金盤初快速流入,滬股通開盤後半小時淨流入近12億元。不過,從收盤情況來看,該趨勢並未延續。

  茅台延續重挫 成交破百億

  兩市個股漲多跌少,有2809隻交易品種收漲,658隻交易品種收跌。

  貴州茅台繼前一日跌停後,昨日再收跌近5%,換手率逾1.6%,成交額高達106億元。此前發布的三季報顯示,茅台第三季的營收和盈利增速僅錄得3.2%和2.71%,遠低於市場預期。對此,茅台昨日發布公告稱,公司目前生產、銷售正常,基本面沒有改變。全年預計,本公司能順利完成年度計劃並有望超額完成,可繼續保持持續穩定健康發展勢頭,暫無回購計劃。

  中國平安盤中一度漲超4%,收盤時漲幅收窄至1.3%。29日公布的三季報顯示,公司第三季度歸屬母公司淨利潤同比負增長,此外公司擬啟動回購不超10%股票。若按照10%的上限計算,未來將有約1100億元的回購資金注入市場。這將是A股出現史上最大規模回購預案。

  提優化交易監管等舉措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早盤盤中,中證監罕見在官網、微信號上發布聲明,稱將減少不必要干預,引導中長期資金入市,A股隨之聞訊上漲。但臨近尾盤,中證監微信號刪除該文,隨後在微博更新聲明,據華爾街見聞報道,相比早間發布版本,午後版「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增加「發展」兩字,其餘內容無改動。

  聲明宣布,將優化交易監管,減少交易阻力,增強市場流動性;減少對交易環節的不必要干預,讓市場對監管有明確預期,讓投資者有公平交易的機會。

  不少市場人士認為,上述改革方向意味?此前從嚴監管的態勢或有所調整。一方面讓合法合規的資金入場,為市場提供活躍度,減少行政性的窗口指導與干預,提振市場情緒和風險偏好;另一方面則繼續從嚴打壓違規資金進入市場,提供公平公開工作的市場環境,同時明確交易規則,讓投資者更加知曉交易規則和監管預期。

  聲明還提出,要提升上市公司質量,加強上市公司治理,規範信息披露和提高透明度,創造條件鼓勵上市公司開展回購和併購重組。《證券時報》對此分析指出,上述一系列舉措將有助於緩解上市公司在弱市中的資金壓力,尤其是高比例股權質押個股的風險。

  此外,中國中證監還鼓勵價值投資,發揮保險、社保、各類證券投資基金和資管產品等機構投資者的作用,引導更多增量中長期資金進入市場。內地證券專家認為,長期資金入市有利於維持股市平穩運行,促進股市良好發展;長期資金投資者追求價值投資,有利於改善A股定價機制,優化金融資源配置。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