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民幣昨收盤跌穿6.95 創近十年半新低

2018-10-30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29日,人民幣對美元官方收盤價報6.9560,較前一交易的官方收盤價下跌82個基點,在跌破6.95後創下了近十年半新低。

  在前一交易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就已下調至6.9510,儘管29日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上調133個基點,但外匯市場上人民幣匯率的表現仍有所走低。

  截至北京時間29日18時,在岸、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分別報6.9583和6.9624,前者一度跌破6.96,美元指數則保持平穩,在96.5一線波動。

  建銀國際董事總經理兼宏觀研究主管崔歷認為,境內外貨幣環境(包括美元走勢和國內貨幣政策)帶來的貶值壓力預計逐漸有所緩解;貿易關稅對中國製造業的直接衝擊有限,國際收支仍有支持等方面因素不支持人民幣匯率持續走弱。

  崔歷強調,人民幣總體貶值壓力較小的主要原因是推動美元升值的動力不足,新興市場持續撤資的壓力不大。

  崔歷表示,人民幣相對美元匯率預計繼續承壓維持在6.9附近,如果外圍壓力上升,人行可能會增加干預穩定匯率,以避免短期走勢強化悲觀預期。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