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特朗普称“双十一”可能不见普京 俄方:一定会见

2018-11-06
来源:环球网

 

  今日美国(USA Today):特朗普周末“可能”不会和普京在巴黎见面

  【环球网综合报道】今年7月16日,特朗普与普京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首次正式会晤。两位领导人的再次会面时间令外界关注,但似乎目前俄美的计划出现了分歧。

  据“今日美国(USA Today)”网站5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5日)表示,本周末前往法国巴黎参加一战结束10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可能不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但相信在本月底于阿根廷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G20)期间,两人将会面。

  特朗普在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向记者表示,不确定是否合适安排在巴黎会面,因此可能不与普京会面,但补充说会在G20峰会期间与对方会晤。

  不过,俄方对此的说法与特朗普有所不同。俄罗斯卫星网6日称,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与特朗普11月11日一定会在巴黎会面,但由于巴黎活动的模式所限,两人只能短暂会面,正式会晤有待另行商定。佩斯科夫说:“他们一定会见面。”

  佩斯科夫还表示:“确实,情况有些变化。一战结束100周年纪念活动的多边模式不允许两国总统进行深入会谈。”

  特朗普上月宣布美国将退出《中导条约》,进一步向俄施压。当地时间10月23日,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在莫斯科宣布,普京将于11月11日在法国巴黎与特朗普举行会晤。普京23日在莫斯科会见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时表示,“在巴黎举行的国际活动期间,若能与美国总统进行直接对话,这将对两国的关系会有所帮助。”博尔顿对此回应称,特朗普总统“很高兴”在巴黎与普京会面。博尔顿还同意莫斯科和华盛顿应该继续保持对话。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