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貿發局進博會推廣港商貿平台

2018-11-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由香港貿發局及特別行政區政府合辦的「國際貿易 香港經驗 」論壇--新領域 新科技 新模式,昨日在上海舉行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期間舉行,向世界各地參展商、買家和貿易商,推廣香港作為亞洲國際商貿平台的優勢,並探討大數據運用、跨境貿資金流通和企業管理國際貿易風險等議題。

  港能夠提供各方面專業服務

  貿發局總裁方舜文致辭表示:「香港憑藉優越的地理位置及豐富的國際商貿經驗,發展成為國際供應商及買家的理想貿易平台。我們能夠提供各方面的專業服務,協助企業增強效益和減低可能出現的風險。同時,各地企業亦可透過參與香港貿發局舉辦的世界級展覽會及會議,聯繫全球的潛在貿易夥伴,拓展業務新領域。」

  對於全球貿易概況和香港的角色,馮氏集團主席馮國經表示:「中美貿易爭端推動全球生產鏈的重組,為國際貿易格局帶來深遠影響,包括促使『一帶一路』合作成為全球貿易新引擎,帶動更多新興國家起飛。香港可探索各種與內地企業走出去的形式,合作布局全球供應鏈;也可以利用自身廣泛的國際網絡,成為國際產品進入內地的平台。」

  新科技新模式推進跨境貿易

  討論環節由工業貿易署署長甄美薇主持,會上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專家合夥人車品覺、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企金業務總監林廣明,及香港律師會大中華法律事務委員會委員楊先恒,共同探討香港於開拓國際貿易的優勢和經驗,分別針對大數據營銷﹑香港金融政策、知識產權爭議解決,以及仲裁及調解服務等領域,講解企業和投資者如何借助香港的專業服務,進行跨境貿易,管理國際貿易風險,提升營銷效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