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維園年宵快餐檔王52萬成交

2018-11-06
来源:香港商报

 

  維園年宵攤位昨日起一連3天展開競投。 記者 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一連3日的維園年宵攤位競投昨起開始進行,吸引不少市民入場參與。其中面積最大的快餐攤位以52萬元成交,比去年增加2萬元;另外2個快餐攤位,則各以40萬元及41萬元成交,比去年以底價19.6萬元成交,超出逾1倍。濕貨攤位方面,競投則較為熱烈,其中一檔更以71888元成交。投得檔位的盆栽攤檔負責人表示,過往8年都是投得同一個攤位,成交價都不超過5萬元,今年不會因此增加貨品單價,希望薄利多銷。

  比去年增2萬元 聲稱賣腸粉

  維園年宵將於明年1月30日至2月5日舉行,快餐攤位及濕貨攤位由昨日起開始進行競投。其中位於糖街入口、面積最大的快餐攤位,以12口競價下,最終以52萬元成交,較底價374850元高出39%,亦較去年微升4%。而位於興發街入口的另外2檔快餐攤位,則分別以40萬元及41萬元成交,較底價200780元超出逾1倍。投得最大攤位的人士只願意透露,屆時會售賣腸粉。

  濕貨攤位方面,競投相對熱烈,其中一檔位於興發街出口的一個轉角攤檔以71888元成交,較底價10880元高出61008元。投得該攤位的黃先生表示,已連續8年競投年宵攤擋,都是競投同一攤位,覺得今年特別貴,因「畀人頂高?價」,而去年僅以3.8萬元投得攤檔,過往都未試過成交價高出5萬元。他又指,因成交價較想像中高,相信今年毛利會減少,但應該能夠回本,亦不會增加貨品單價,希望薄利多銷。競投到了下午,濕貨攤位成交價再創新高,其中在轉角位的一個攤位經40口競價後,以7.7萬元投得。

  濕貨攤檔與去年成交價相若

  食環署高級總監(行動)王德發表示,昨早上約有200人到場競投,今年攤檔成交價與去年相若,只有輕微升幅,反映競投者對市道樂觀。他又說,去年濕貨攤檔最高成交價約8.7萬元,與今年暫時最高價差不多。對於被問到攤檔是否不可以售賣印有「港獨」、「自決」等字眼的商品時,他指不贊成在政府場地的年宵花市內有與「港獨」相關的活動,亦已列明競投資格。

  他另表示,食環署今年和環保署合作,在全港15個年宵市場推行「綠色年宵」,現場會有環保大使宣傳,呼籲檔主使用可回收的攤具和回收賣剩的花。對於維園年宵電表房曾經故障,他指明年年宵會增加總掣數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