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高鐵大橋通車後 昂坪纜車客升15%

2018-11-07
来源:香港商报

 

  劉淑儀透露,高鐵港段及港珠澳大橋通車後乘搭纜車的內地旅客人數有增長。 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自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橋相繼開通後,吸引不少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旅客到訪香港。昂坪360公司事務總管劉淑儀昨日表示,10月24日至11月4日的賓客人數,比去年同期上升了約15%;而來自內地的賓客亦較去年同期上升了1倍。她說,現時每日纜車的預訂配額內,已平均分配予團體和現場購票的旅客,同時有劃分時段,盡量避免團體客集中同一時段到訪。

  內地旅客同比升1倍

  隨着高鐵及港珠澳大橋開通後,昂坪360亦加強推廣以2大基建為主軸,結合粵港澳大灣區的大嶼山旅遊體驗。劉淑儀表示,10月24日至11月4日的賓客人數比去年同期上升了約15%,而來自內地的賓客亦較去年同期上升了1倍。在該段期間,內地旅客中有七成是透過旅行社預訂,當中四成為旅行團,旅行團客量亦較去年同期上升約4倍。

  她又說,大橋通車後,下午1時為旅客到訪的高峰期,平時周日輪候上車時間約為1小時,但現時輪候約1.5至2小時,較之前輪候較長。她指,現時每日纜車的預訂配額內,已平均分配予團體和現場購票的旅客,同時有劃分時段,盡量避免團體客集中同一時段到訪;又備有電子排隊服務提供予即場購票的賓客,並設等候區予已預訂團體票的賓客。

  她強調,在香港未經註冊的旅行團都不能購買團體票,公司與不同旅行社合作時,會按照政府規定,規定要提供本港及內地導遊的資料。

  明年1月辦慈善籌款挑戰賽

  另外,昂坪360將於明年1月13日舉辦第二屆纜車慈善籌款活動「蒙眼纜車『心導』挑戰賽」,參加者當日會行一系列歷奇及競跑挑戰,當中包括赤腳跑天壇大佛樓梯、蒙上眼睛在纜車上自拍等,活動籌得款項將全數捐予香港小童群益會,為兒童及青少年精神健康服務出一分力。

  市民可於即日起登上http://bccc.bcga.org.hk報名參加,6公里「2人隊制公開組」的最低籌款額為539元、而4公里「1大1細親子組」的最低籌款額為409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