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彭清華倡五方面加強川港合作

2018-11-08
来源:香港商報

左起:谢锋、彭清华、仇鸿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由四川省政府主辦的「在港世界500強亞太區負責人座談會」昨日在港舉行,會議主題為「全域開放新格局、合作發展新機遇」。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率代表團出席,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等,中央駐港機構、香港政府有關領導以及在港世界500強企業代表等約100人出席了會議。

  347家世界500強企業落戶

  彭清華在致辭中表示,川港兩地經貿交流頻繁,合作日益密切,香港是四川境外資金的第一來源地,占比超過60%。他指一大批跨國公司經由香港了解和投資四川,截至目前為止,在川落戶的世界500強企業已達347家,今年以來增加了16家,數量居國家中西部地區首位。

  彭清華續指,今年5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專程訪問四川,亦建立兩地合作機制,包括在「一帶一路」建設、文化創意產業、科技、金融等多方面達成廣泛共識。他表示,是次座談會通過搭建高層次的交流平台,共同分享四川發展機遇,建議可於五方面加強合作,分別是基建、先進制造業、金融產業、文化旅游及自貿區建設等。

  謝鋒致辭指,國家改革開放已進入新的時代,四川發展正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對於企業家如何投資內地、投資四川,他建議把握兩大機遇、推進兩大合作:一是抓新時代改革開放的機遇,二是把握「一帶一路」的發展機遇。

  邱騰華:配合四川發揮港所長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致辭表示,四川正致力建設經濟強省,推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全方位提升開放型經濟水平。香港作為國際金融、物流和航運中心,其資本、管理經驗和技術,可以配合四川提升經濟發展質量的目標,互相發揮優勢,共創機遇,共同發展。他指出,為進一步擴寬兩地合作,需要思考如何發揮香港所長,兩地企業如何拼船出海,以及做到兩地民心相通。

  在座談會上,香港總商會與四川省投資促進局共同簽署了合作協議備忘錄,雙方將建立更加緊密的合作關系,達到「建機制、強基礎、促招商」目的,加強四川「四向拓展、全域開放」新機遇的宣傳,讓更多企業了解四川,投資四川,為招商引資奠定基礎。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