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川港澳合作周·走近香港」經貿合作論壇今香港舉行

2018-1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劉深、梁希賢、隆豫報道:「川港澳合作周·走進香港」系列活動之經貿合作論壇11月8日在本港舉行。四川省省委書記彭清華率四川21市州及企業家組成的代表團出席。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等香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及中央駐港機構代表出席。

  彭清華在致辭時表示,通過一國兩制的奠基人鄧小平先生、四川贈港大熊貓以及香港同胞對汶川地震災區的無私援助,四川與香港人民之間建立了深厚感情。彭清華介紹,四川是全國第五個與香港建立合作機制的省份。此外,四川有「三九大、四五六、鐵公基、一加三」等豐富的文化遺產、自然資源以及不斷提升的基礎設施和廣大的市場空間。歡迎大家到四川投資興業,開展合作。

  林鄭月娥表示,四川政府近年多次赴港開展招商推介活動,過去一年,川港合作取得了空前進展。今日舉行的第二屆「川港澳合作周」活動,進一步落實川港兩地的具體合作,也有利於鞏固新的合作機制。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表示,今年是川港合作特殊而重要的年份,標誌著川港合作進入了新時代、邁上了新臺階,川港合作未來具有光明的前景。論壇上,與會嘉賓還共同主持「蓉港青年創新創業夢工場」揭幕儀式。

  隨後,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楊健等還共同出席了在香港海洋公園舉行的「2018四川自然保護周」開幕典禮。該活動將致力於宣揚大熊貓保育成果及四川民族傳統文化。海洋公園還宣佈,將連同香港中國旅行社舉辦首個從香港出發的汶川臥龍生態旅遊團,令香港市民可以深入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追蹤野生大熊貓的生活足跡。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