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警方举行跨部門反恐演習 模擬賽事遭恐怖份子持刀槍襲擊

2018-1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今日在旺角大球場進行的反恐演習代號為「日塔」。

  【香港商报网訊】警方近日在旺角大球場進行反恐演練,模擬有恐怖份子持槍進入一場國際足球賽事,開槍射擊警員,最終被警員制服。警方指,目前本港恐怖襲擊水平維持中度。

  据了解,演習模擬在足球賽開賽前,有恐怖份子扮成球迷帶利刀入場,並在安檢處擾攘,期間同黨在球場外駕車撞向人群,有人落車以刀和槍策動襲擊,警方模擬派衝鋒隊阻止恐怖分子進入球場。

  西九龍衝鋒隊副隊長劉達輝表示,今日在旺角大球場進行的反恐演習代號為「日塔」,由於恐怖襲擊不時在世界各地發生;而香港則是一個國際金融城市及貿易港,時常舉行大型體育節目,恐怖襲擊機會存在。他又指,雖然據情報顯示,本港暫無恐怖襲擊的威脅,但警方有必要進行反恐部署和訓練。

  他又表示,希望透過演練過程達至三成效,第一,希望加強西九龍總區和其他單位對反恐的協調和訓練,第二,各部門在調配上能有適切安排,第三,希望社會和市民,透過演練,對警隊有信心。劉達輝稱,现时本港恐怖襲擊水平維持中度,没有资料显示本港为恐怖袭击目标,警方会留意世界各地不同袭击的手法和趋势,并与不同国家交流情报,从而作适当部署,相信能应付恐怖袭击。

  西九龍衝鋒隊副隊長劉達輝(中)。

  是次恐怖襲擊演練有多個部門單位和部隊參與,如西九龍衝鋒隊、警察機動部隊等,希望加入不同元素,警方收集了不同國家恐怖襲擊材料加入演練中,希望透過演練,增強各部門合作、協調、應變力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