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壹傳媒昨停牌 傳財務惡化售台灣兩物業

2018-11-10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壹傳媒(282)昨日下午突然停牌,事件與公司「一項潛在的非常重大出售事項的公告」有關。壹傳媒昨晚9時許在港交所(388)發表公告稱,屬下一間間接全資附屬公司與一名獨立第三方訂立協議,內容關於可能出售台灣一項土地物業。台灣媒體報道,中信金旗下台灣人壽,擬以17.9億元新台幣(4.64億港元)購買壹傳媒在台北市內湖區的大樓。

  台媒報稱,市傳這次出售案跟壹傳媒財務惡化有關。昨日下午中信金發布重大信息,旗下台灣人壽擬以17.9億元新台幣(4.64億港元)購入壹傳媒在台北市內湖區兩棟大樓,原為台灣《蘋果日報》與壹電視所在的大樓。據報當2001年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到台創辦《蘋果日報》與《壹週刊》時,以約3億元新台幣(0.78億港元)購入。

  壹傳媒昨下午突然宣布在交易所暫停交易,事件與公司「一項潛在的非常重大出售事項的公告」有關。壹傳媒晚上約9時發出昨日的第3份公告稱,謹此通知股東,公司正遵照上市規則編製有關出售事項之公告,並將於切實可行情況下盡快刊發,股份將繼續於聯交所暫停買賣,以待刊發關於出售事項之公告。該股停牌前報0.23元,升0.44%。

  壹傳媒在香港和台灣經營《蘋果日報》和《壹週刊》等媒體業務,公司早前計劃把《壹週刊》出售給商人黃浩,但幾經波折後,交易最終告吹。

  根據港交所《上市規則》,所謂「非常重大出售事項」,是指交易所涉及資產比率、或代價比率、或盈利比率、或收益比率,佔公司75%或以上。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