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新兴市场投资教父:是时候买进新兴市场股票了

2018-11-12
来源:智通财经网

  原标题: 新兴市场投资教父:是时候买进新兴市场股票了

  被誉为“新兴市场投资教父”的Mark Mobius今日表示,新兴市场目前看起来“非常便宜”,这是一个买入机会。

  近几个月,由于担心土耳其和阿根廷等国的金融危机会波及其他经济体,投资者大举抛售手中的新兴市场资产。而美元走强和油价上涨更是加剧了人们的担忧,上述因素对拥有巨额外债和能源净进口的新兴经济体造成了打击,追踪24个国家大中型股票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指数今年迄今已下跌约16%。

  但Mobius表示,有部分国家的货币和股价已出现反弹。这是因为美元开始企稳,减轻了新兴市场以美元计价债务的负担。此轮抛售为新兴市场带来了投资机会,“现在看起来非常便宜,是时候了。”

  买什么?

  对新兴市场投资经验丰富的Mobius表示,拉美市场——尤其是巴西,迄今引领了该资产类别的复苏。

  “亚洲的复苏步伐缓慢,但该地区仍有机会。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一些中小企业看上去很有意思,”他补充道,但没有提及公司名称。

  Mobius亦看好印度和东南亚,“我们现在又开始关注印尼了。泰国的表现也还不错,状态很好。而马来西亚是另一个未来将会非常有趣的地区。”

  就行业而言,他关注的是传统行业(例如零售业)的企业,这些企业正利用技术提高生产力。他还偏爱资产负债表稳健、债务较少的公司,以及那些将现金储备分成两部分,去投资扩张和向股东派息的公司。“股息标志着这个公司既拥有现金,同时也考虑股东。”

  风险

  包括Mobius在内的许多专家预测,到2018年底,油价将升至每桶100美元,而这对新兴市场来说是个坏消息。

  但他指出,这一水平看起来在年底前难以达到。从长期来看,油价仍有可能触及这一水平。但好消息是,当油价达到每桶100美元时,新兴市场的货币兑美元汇率将会回升到足够的水平,因而油价上涨对新兴市场国家的财务状况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但新兴市场面临的另一个重大风险,就是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严重”升级,但发生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也非常小。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