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40年常青音乐剧即将献映 广东佛山刮起百老汇魅力旋风

2018-1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海报

  40年长盛不衰、拿下50多座重要奖项、全球巡演超过15000场,观演人数累积超170万,是的,这就是《芝加哥》的魅力!

  而现在,这部百老汇音乐剧的里程碑之作,即将在佛山献映。佛山大剧院开业首演季又一大作,百老汇原版音乐剧《芝加哥》将于11月29日开始连演6场。佛山街坊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原汁原味的纽约百老汇演出,体验爵士乐和爵士歌舞别样的风情与魅力。

剧照

  随着佛山大剧院的正式投入运营,越来越多的国际顶尖演出项目被陆续引进佛山。《芝加哥》正是继歌剧《图兰朵》、《托斯卡》之后佛山大剧院推出的又一世界经典演出剧目。《芝加哥》在佛山的上演,也填补了佛山地区世界顶级音乐剧零演出的空白,对佛山高雅文化艺术的发展和佛山文化演出市场的良性培育有着重要意义。

  1975年,美国百老汇奇才、奥斯卡最佳导演鲍伯ž佛西改编了基于真实事件而来的音乐剧《芝加哥》并在纽约连演936场。随后该剧开始全球巡演,至今已演出超过15000场。迄今为止《芝加哥》拿下了包括六座托尼奖(最佳重演音乐剧、最佳导演、最佳舞蹈编排、最佳音乐剧女主角、最佳音乐剧男主角及最佳灯光设计)在内的超过50项重要大奖。2002年电影版《芝加哥》在第75届奥斯卡金像奖收获了包括最佳影片将在内的6项大奖。泰晤士报评价《芝加哥》为 “最犀利讽刺又纯熟的音乐剧表演”。

  对佛山观众来说,音乐剧《芝加哥》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极具特色的编舞、充满爵士风情的音乐以及幽默荒诞又引人入胜的故事。《芝加哥》的故事背景是1920年代的美国,当时美国正处于所谓的“爵士时代”。《芝加哥》通过一个凶案嫌犯在律师帮助下利用炒作摇身一变成为社会名人最终无罪释放的故事,描述了一个纸醉金迷灯红酒绿又荒诞不羁充满黑色幽默的社会现实。可以说,《芝加哥》是一个对歌舞表演的美好回顾和对名望,名人犯罪,腐败,支票新闻和美国法律制度的实时讽刺。

剧照

  《芝加哥》中众多经典编舞和动作设计,都来自百老汇奇才鲍伯·佛西的改编和构思。充满魅惑的舞蹈动作、风情万种的爵士音乐、独具巧思的布景设计、惊艳别致的光影效果,能让观众仿佛回到那个诞生了菲茨杰拉德孕育了《了不起的盖茨比》的年代,置身于1920年纽约街头的爵士酒吧,体验“酒精与爵士乐”背后的那个荒诞社会。

  为了能完美展现《芝加哥》中所描绘的“爵士时代”,本次佛山大剧院演出的《芝加哥》全部卡司和乐器服装道具等都自海外原版引进,确保完美复刻《芝加哥》在纽约百老汇和伦敦西区的演出效果。

  日前《芝加哥》团队已经开始在中国的全国巡演,在结束了北京演出后团方即将启程赶赴佛山。为了让更多佛山街坊能亲身感受百老汇歌舞的魅力,此次佛山大剧院《芝加哥》演出实行首演季惠民价。据悉,佛山大剧院音乐剧《芝加哥》全部场次已开始售票,观众可通过中演票务通网站、佛山大剧院官方微信号、佛山大剧院售票厅现场购票等多个渠道购买演出门票。

  《芝加哥》演出信息:

  11月29日-11月30日(周四-周五)19:30

  12月1日-12月2日(周六-周日)14:30  19:30

  票价:VVIP880  VIP680  480  380  280  180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