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亞馬遜的「新零售」進攻

2018-1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無論中國內地還是美國,新零售都在被熱炒。亞馬遜去年創辦一家智慧實體超市AmazonGo。走進這家超市,你只需要用手機掃一下QRCode,就可以開始隨意挑選商品。不論你拿起的是蔬菜三明治、巧克力還是一罐牛奶,系統都會自動幫你記下商品。挑選完畢後,你只需要大步走出超市,不用等待排隊付錢。結帳這種小事,讓亞馬遜的智慧科技代替你完成就好。
 
  AmazonGo運用了感應器、電腦視覺和深度學習演算法等技術,能夠自動判斷消費者現在位於哪一列貨架。此外,超市裏還設置了許多攝影機和感測器,搭配貨架上的重量感應器和紅外線感應器,讓系統能夠判別消費者的動作。因此,當你拿起一瓶飲料,隨後反悔放回貨架時,系統就會扣除這罐飲料的費用,不會收錢。
 
  「拿了就走」免排隊埋單
 
  當消費者挑選完商品後,只要將商品放入包中,直接走出店門,亞馬遜的「拿了就走技術(JustWalkOutTechnology)」會自動從消費者已經登錄的信用卡或提款卡扣款,還會寄出收據。這樣神奇美妙的消費體驗,其實是融合了亞馬遜長期在雲端計算、機器學習、物流管理和語音控制的技術累積。
 
  另外,在2015年底,亞馬遜在西雅圖開設全球第一家實體書店AmazonBooks。在這家書店裏,亞馬遜幾乎複製了線上書店的經營方式,不只挑選網站評分四星以上的書本來展示,書籍的陳列方式、讀者評論內容和售價也全部比照Amazon.com,實體書店的構想顯然頗受好評,全美已經出現5家AmazonBooks。范曉昱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