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外交部向全球推介黑龍江 約世界同行

2018-11-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付彥華、林彬彬報道:12日,外交部和黑龍江省政府在外交部藍廳舉辦了全球推介黑龍江活動,世界各地關注的目光聚焦黑龍江。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致辭中表示,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黑龍江正在堅持創新引領,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努力走出一條新的全面振興之路。黑龍江在中國新一輪對外開放中擁有獨特優勢。希望各國把握住中國深化改革開放的新機遇,一起開創互利互惠、合作共贏的美好未來。

  匯聚世界力量與世界攜手同行

  黑龍江省委書記張慶偉向中外嘉賓推介黑龍江時,表達了龍江融入全球發展、參與全球發展、共享全球發展的強烈願望,向中外嘉賓推介和展示龍江大地的魅力與潛力。

  他表示,黑龍江省是中國最北最東的地方,與俄、日、韓、朝、蒙毗鄰,幅員遼闊,跨北緯43度至53度十個緯度,在這個緯度區間坐落着倫敦、巴黎、法蘭克福等很多發達城市,黑龍江不僅有?與這些地方相同的區位,也有着同樣渴求繁榮發展的激情。

  黑龍江將堅定不移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實現新時代東北振興的六方面重要要求,全力推動東北振興與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重大戰略對接,在更大範圍、更高層次謀求實現高質量發展;全力打造創新發展新引擎,讓科技的力量在龍江大地匯聚進發;全力構建開放合作新高地,圍繞打造中國向北開放的重要窗口,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在鞏固提升與東北亞務實合作的基礎上,面向全球拓展對外開放廣度、增進合作交流深度,加快構建全方位對外開放新格局。

  黑龍江潛力巨大走好振興發展新路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目前我們正在重點打造高水平旅遊線路,形成點線結合、全域發展的格局,實現冬季夏季互補、均衡發展的態勢。」黑龍江省長王文濤在致辭時重點推介了黑龍江幾大發展潛力。黑龍江發展旅遊業有潛力,擁有原生態資源,正在成為旅遊者心目中的勝地。黑龍江發展現代農業有潛力,利用農業資源稟賦,正在建設中國糧食和綠色有機食品生產基地。黑龍江發展裝備製造業有潛力。依託良好的工業基礎,正在打造產業轉型升級的基地。目前,全省正在加快科研成果轉化,推動軍民融合、航空航天、新材料等產業發展。黑龍江發展新興產業有潛力,憑藉紮實的科教實力,正在成為發展新興產業的優選之地。黑龍江發展國際合作有潛力,立足地緣優勢和區位條件,正在構建中國對外開放的高地。

  王文濤稱,黑龍江還面向全球,積極拓展對日本、韓國、蒙古,以及歐洲、北美和東南亞等國家和地區的合作交流。目前,黑龍江與世界20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經貿往來關係,與3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國際友好城市關係。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