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國台辦:從不介入台灣選舉

2018-1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國務院台辦14日在北京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就熱點議題回答記者關切。
 
  台灣「九合一」選舉臨近,相關問題受到兩岸記者關注。對於民進黨當局宣稱大陸對台灣有介入和打壓,馬曉光回應指出,民進黨當局蓄意在兩岸同胞之間製造隔邸,升高敵意,破壞兩岸關係,以此撈取選舉利益。企圖用這種做法一再愚弄廣大台灣民眾,低估了台灣同胞的判斷力。
 
  他還強調,大陸方面從不介入台灣選舉,有關「大陸提供資金暗助特定候選人」之類說法完全是無中生有、憑空捏造,請台灣同胞不要相信。對綠營的各種挑釁,我們不會上當。
 
  針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負責人宣稱美國有義務支持台灣維持充足的自我防衛能力來對抗脅迫,發言人表示,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發布會上,馬曉光還就「31條惠台措施」具體落地舉措、所謂「奧運正名公投」、台灣居民李明哲服刑期間探視等問題回答了提問。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