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建聯公布今年「香港年度漢字評選」候選10漢字

2018-1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民建聯昨公布「香港年度漢字評選」的10個候選漢字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如果要以一個字代表2018年,哪一個字是最有代表性?民建聯昨公布「香港年度漢字評選」的10個候選漢字,分別是:「順」、「風」、「民」、「判」、「樓」、「守」、「通」、「禁」、「公」與「地」。民建聯希望透過評選讓大家觀察和反思社會現況,並宏揚中華文化。
 
  邀全港市民投票表達心聲
 
  民建聯自2013年開始舉辦「香港年度漢字評選」,邀請全港市民投票選出一個具代表性的漢字,表達該年的世態及人們的生活狀況,藉以反映市民的心聲。
 
  民建聯宣傳及公關委員會公布今年10個候選漢字為:「順」意指順利與順暢、「風」意指風暴與颱風、「民」意指以民為本,民生、「判」意指判決,裁決、「樓」意指樓房及樓層、「守」意指守衛與留守、「通」意指通行無阻、「禁」意指禁令與禁止、「公」意指公平,公開及公正,以及「地」意指土地與陸地。
 
  民建聯宣傳及公關委員會主席、大埔區議員譚榮勳表示,漢字言簡意賅,具有高度的濃縮性,民建聯希望透過年度漢字評選活動,讓大家觀察及反思社會現況,以一個字概括對過去一年的觀感,並藉此弘揚中華文化,宣揚漢語的豐富內涵。
 
  青年民建聯主席、宣傳及公關委員會委員、觀塘區議員顏汶羽指出,民建聯十分感謝過去幾年贊助獎品及紀念品的機構和支持機構,使評選活動更具代表性和公信力,今年的獎品也比去年豐富,有機票與旅遊套票等,希望將來有更多機構支持這項活動。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