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選舉倒計時 各陣營忙拉票

2018-11-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讯】島內「九合一」選舉昨天正式進入一周倒計時,周末這兩天被稱作「黃金周末」,各大陣營精銳盡出、蓄勢待發,舉行各種大型造勢活動。

  姚文智尷尬競逐台北

  在台北市,三位市長候選人都選擇在17日白天進行拜票活動。柯文哲在環南市場拜票時,不少攤商向他提出意見;其中,長輩們對柯文哲取消「重陽敬老金」政策最為耿耿於懷。

  一路掃街拜票五個多小時,柯文哲強調「陸戰」打得辛苦,卻也不忘感歎兩位對手「空戰」能力驚人,說他的對手有很多廣告,那要花好多錢。

  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把今天遊行活動的最後一場記者會選在台北市政府附近,較勁意味濃厚。他表示自己是基層提名的,要跟廣大市民站在一起,要團結所有的力量。但此前坊間「棄姚保柯」傳聞,讓姚文智陷入窘境。而「台灣社社長」張葉森表示,台北市長選舉幾乎已不被民進黨重視,姚文智「幾乎被上層所拋棄」。

  島內輿論質疑,現如今如浮萍一般孤立無援的姚文智,意圖利用「統獨」話題,拉抬台北市長選舉的戰火。就在前一天,他更向蔡英文喊話表達不滿。

  小英三地輔選陳其邁拒邀

  由於17日、18日是選前的最後一個周末,蔡英文馬不停蹄地前往新竹縣、彰化縣和台中市,拉抬黨籍候選人選情;不過島內媒體也關注到,高雄的陳其邁並沒有邀請她參加活動。

  昨天上午,陳其邁在旗津區掃街拜票,下午則參加一場標榜是民間自發組織的氣球遊行活動,陳其邁還於17日晚赴岡山舉辦造勢晚會。

  台媒對此評論稱,陳其邁被視為「英系」民代,如今造勢卻要與蔡英文做切割,顯示民進黨試圖要淡化「執政」不佳的印象,挽救高雄選情。

  而在此前,民進黨台中的造勢活動也並不歡迎蔡英文的到來,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陣營中還有人說,自己人馬夠強了,不需要「王炸」。

  國民黨方面,有別於高雄的前三場由王金平籌辦的造勢活動,韓國瑜陣營自辦的第一場大型造勢晚會選擇在了鳳山。活動雖晚上七點半開始,但一大早就有韓國瑜的支持者擔心搶不到位置,先到會場卡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