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建宗促英議員勿干涉港事務

2018-11-19
来源:香港商报

张建宗 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昨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並就有英國下議院議員動議所謂譴責香港特區政府檢控佔中分子作出回應。張建宗認為,英國國會議員不應干涉香港內部事務,又指「他們都很忙,應該關心自己國家的事」。

  指認識不足存偏頗

  張建宗強調,他在9月下旬官式訪問英國時見過不少官員、不少政界人士和商界人士,亦反映了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高度自治,香港的自由得到充分保障。他續指出,香港是一個國際大都會,亦是很開放的城市,連續24年獲國際評為最自由的經濟體,這一連串都建基於香港的法治,香港的根基是有一個司法獨立精神,這是相當重要的。所以,張建宗認為這些議員任何動作都是不必要,他們亦可能對香港認識不足。

  張建宗又稱,他在上星期亦到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工作小組發言,澄清很多外國人士特別是傳媒,對香港有誤解,亦認識不足,甚至有偏頗。他希望大家要看事實、講道理,去看香港的發展。香港今時今日仍是一個極度開放自由的城市,人權亦受到保障,治安連續44年是最好水平,現時犯罪率是處於最低的。這正顯示香港今日的成功,回歸21年證實特區的運作是成功、暢順的。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