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防虐兒會去年接獲舉報增逾一成

2018-11-21
来源:香港商报

 

  防止虐待兒童會表示在2017/18年度共接獲1289宗熱線舉報,當中17%、逾200宗懷疑虐兒個案,已轉介逾30宗予社署。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防止虐待兒童會於昨天國際兒童日公布該會2017/18年度服務統計數字,共收到1289宗熱線舉報或諮詢、按年增加168宗,當中17%、214宗為懷疑虐兒個案,該會已轉介逾30宗予社署。防止虐待兒童會建議政府投放更多資源支援新生嬰兒家長,立法禁止體罰和設立清晰的兒童心理虐待法例,以及加強宣傳教育。

  防止虐待兒童會設有「求助及親子支援熱線」,讓家長及兒童遇到困難時可致電求助,該會於2017/2018年度接獲1289宗熱線舉報及諮詢服務,當中214宗為懷疑虐兒個案,涉及258名兒童,當中以3至5歲年齡組別最嚴重(68人、佔約26%),其次為6至8歲(67人、佔約26%)。而在整體懷疑虐兒個案中,身體虐待個案的比率最高,高達131宗、佔61%;其次為疏忽照顧,共有25宗(12%);心理虐待較去年的10宗上升1倍至20宗。

  促訂清晰兒童心理虐待法

  防止虐待兒童會署理總幹事黃翠玲認為,數字未必反映懷疑虐兒的真實情況,因為仍然有很多個案未被發現。她指出,兒童心理虐待個案在過去一直被嚴重忽視,因很多市民不太理解何謂心理虐待,以及較難辨識或察覺問題的嚴重性,所以沒有作出舉報,但她強調每一種虐兒個案都有心理傷害的成分。

  黃翠玲指出,體罰經常被誤會是管控兒童的方法,但這不但令親子關係疏離,更會令兒童學到以暴易暴。她續說,心理虐待包括羞辱、驚嚇、孤立等,這些行為都令兒童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或不被愛,建議政府應針對予單親、貧困家庭等危機組群提供支援,並考慮立法禁止體罰和設立清晰的兒童心理虐待法例,以及加強宣傳教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