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两岸贸易逆差逾10亿,蓝营轰民进党是“最大菜虫”

2018-11-21
来源:观察者网

  距11月24日“九合一”县市选举投票还有3天,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为高雄、云林两县市长候选人韩国瑜、张丽善助阵,今天上午举行记者会指出,2012年至2016年5月政党轮替3年半时间,台湾对大陆贸易顺差为新台币52亿2千万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蔡英文执政后,2016年6月起到今年8月止,台对大陆贸易变逆差约43亿5千6百万元(约合人民币10亿元),往来相差约95亿8千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2亿元),民进党才是台湾“最大菜虫”。


  本文图自港媒

  据香港“中评社”11月21日报道,国民党团总召江启臣、韩国瑜竞总发言人陈宜民、张丽善竞选总干事张嘉郡、发言人周柏吟出席上午在党团办公室召开“不顾农民死活、不懂农业、民进党才是全台最大菜虫”。

  陈宜民表示,高雄的虱目鱼几乎没契作订单,虱目鱼养殖成本每台斤大约是42元,近来价格波动更大,甚至曾降到每台斤30多元,许多渔民入不敷出、血本无归;石斑价格也跌到国民党执政时期的四分之一,民进党对基层百姓的疾苦视若无睹,没有实质解决方针却想和意识形态挂钩,用抹黑抹红方式赢得选举,渔民情何以堪。

  张嘉郡指出,今年823水灾重创中南部农产区,云林县同样受灾惨重,但“行政院”公布第一波灾损补助区时却遗漏云林,6月花生因晴雨反覆,受损严重时反应慢半拍,更别说凤梨价崩以及现在高丽菜价崩跌都毫无反应,民进党云林县政府和“农委会”忽视与不专业,农民真的苦不堪言。

  周柏吟说,民进党当局去年大举开放进口2万8千吨大蒜,今年3月本土蒜头上市前又开放进口6571吨国外蒜头,冲击本土蒜价,让蒜农血本无归。2011年ECFA早收清单生效后台湾对大陆贸易年年顺差,单以2012年起算到2016年5月底政党轮替为止3年半时间,台湾对大陆贸易顺差为新台币52亿2千万元;2016年6月起到今年8月止,台对大陆贸易变逆差约43亿5千6百万元,进口比出口还多,一来一往之下相差约95亿8千万新台币。

  江启臣表示,蔡英文曾在民进党中常会问“下一个崩盘的是哪一种水果?” “农委会主委”林聪贤被问到如何防范冬天禽流感时说“冬天不要养禽”、被问到鱼的价格不好怎么办时说“渔民不要养鱼”,凤梨农拜托协助外销却要农民“自己先找外销订单”;“农委会副主委”陈吉仲面对现在高丽菜价崩跌却说“价格不会血本无归”,甚至错认高丽菜一年可收6、7次,凸显蔡英文到“农委会”对农业外行和无知、不专业还怠忽职守,民进党才是最大菜虫。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