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南北行公所「大閘蟹聯歡」

2018-11-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天琪報道:南北行公所日前假上環北園酒家舉行一年一度的「大閘蟹聯歡晚宴」,主席李歡照例提供自己公司經營的500隻正宗陽澄湖大閘蟹供會員、好友享用。李歡說,吃大閘蟹講究「九月圓臍十月尖,持螯飲酒菊花天」,這次蟹宴提供的都是尖臍的公蟹,蟹肉肉質緊實,蟹膏甘香肥美,配以花雕酒和薑茶,是一年一度不能錯過的珍饈。

  行政會、立法會議員張國鈞,前立法會議員方剛,立法會議員邵家輝,前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周志榮等前來捧場,南北行公所副主席蔡國屏,總務主任郭淑銘,婦女部主任李鈺萍,青年部主任李志峰,會董林漢華、何文淦等嘉賓出席。

  李歡介紹了南北行公所的歷史,公所成立於1868年,是香港第一個華人社團,今年150周年會慶上,特首林鄭月娥等香港政商界各界逾千好友前來道賀,體現了南北行對香港的重要意義。他續說,從19世紀開始,南北行商人們就以香港作為中轉站,將中國內地的物品運送到東南亞販賣,再將東南亞的土產和材料運到中國內地,逐漸發展為有規模的模式,文咸西街曾有「香港華爾街」之稱,南北行商號林立,雜貨、海味等一應俱全,是香港經濟的重要支柱。李歡續說,公所還會陸續舉辦一些考察項目和各式各樣的會員活動,希望大家積極參與。

  青年部主任李志鋒擔任晚宴的司儀,他介紹道,南北行公所的青年部現在主要成員都是南北行的第三代,平均年齡是各大商會青年部中最小的。青年部作為公所的生力軍,也時常思考商貿行業的新發展途徑。他說,現在青年部注重與內地電競產業的交流,也在推動香港本土創意品牌銷往東南亞和「一帶一路」國家。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