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僑愛基金會百人參訪金門

2018-10-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僑愛基金會訪問團在金門受到鄉親歡迎。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僑愛基金會日前組成一支百人的廈門金門訪問團,在香港僑愛基金會創辦人、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常務副會長王欽賢團長的帶領下,經由小三通從廈門到金門展開為期二天的參訪交流行程,與當地縣府相關單位人員交流,對金門的經濟產業和觀光發展實况,及交流投資的機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香港僑愛基金會訪問團成員還包括副團長、香港僑愛基金會理事長黃英來,副團長兼領隊陳志煒,名譽團長許秀青(香港金門同鄉會理事長),香港金門同鄉會會長許丕新,副會長黃東濤,香港金門同鄉會前會長蔡瑞芬等。

  訪問團考察了金門經濟產業發展。期間,訪問團受到金門縣政府秘書長林德恭、工策會總干事王中聖及社會處人員的歡迎。在金門第一天中午,訪問團也與縣府相關單位人員交流。林德恭稱,金門歷史悠久,據史籍早在唐朝,就有十二姓隨陳淵入島開墾的記載,金門與大陸往來至今1600多年。他續稱,金門也是一個僑鄉,這次來訪的就有香港的金門鄉親。他特別提到,今年8月5日,大陸晉江向金門正式供水,兩岸「同是一家人,同飲一江水」,金門現已成為兩岸之間交往的前沿、和平的廣場。

  訪問團在金門考察企業,參觀游覽歷史文化建築,團員對富有閩南特色的建築感到十分親切。他們認為金門發展深具潜力,也盼藉由參訪與考察交流開拓商機。王欽賢表示,兩岸同文同源,同宗一家親。香港僑界願攜手金門鄉親,共同為進一步促進兩岸友好交往,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重要貢獻。

  香港僑愛基金會訪問團原訂在金門參訪一天,遇到山竹台風的影響,金廈小三通停航,他們在金門多停留一天,在小三通恢復通航后,他們到廈門繼續參觀。訪問團參觀了位於集美的陳嘉庚紀念館、集美僑校。期間,訪問團受到廈門市委統戰部副部長蔡林娜、廈門市僑聯主席潘少鑾等接見,并座談交流。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