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唐卡藝術世界巡展港站開幕

2018-09-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國宗唐卡藝術博物館、世界居士聯合會、世界佛教文化藝術博物館等主辦的「『佛陀的微笑』一帶一路佛教珍實國宗唐卡藝術世界巡展」2018香港站,日前假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展廳隆重開幕。該展覽甄選國宗唐卡藝術博物館約200幅難得一見的館藏珍品,其中大部分唐卡從未公開展出或出版,展出的作品數量多、品質高,是難得一見的唐卡專題展。

  原中聯辦機關工作部部長韓淑霞,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江正銀,國宗唐卡藝術博物館館長、世界居士聯合會創辦人王春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鄭耀棠,全國政協委員、震雄集團戰略官曾偉雄,中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林廣兆等出席主禮。

  江正銀在致辭中介紹,唐卡是藏語音譯,是指用智慧去填充平坦廣闊的無限時空。唐卡是藝術,也是修行與信仰,匯聚了佛教哲學思想與智慧。唐卡流行於藏區,是用彩緞裝裱后懸挂供奉的宗教卷軸畫,通常繪於麻、棉、帛、絲等材料上。在藏族繪畫中,唐卡與壁畫同等重要,是可以移動攜帶的神像,堪稱「離神最近」的藝術作品,歷來被藏族人民視為「聖地珍寶」。

  王春軍表示,本次展出的是國宗唐卡博物館和青海國綜藝書畫院的部分展品。唐卡是古代藏族人民創作的獨特的佛教藝術形式,被譽為「西藏文化的百科全書」。2006年,藏族唐卡入選第一批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唐卡創作過程繁雜殊勝,凝聚畫師們的畢生精力。希望大家感受唐卡魅力。

  該展覽合辦單位有南璿集團、飛達帽業控股有限公司、旭日集團有限公司、環球文化教育基金、中國絲路文化網、中外交流網、香港動力網絡聯盟、西藏香港青年交流促進會、青海國宗唐卡藝術畫院。

  該展覽展期至10月7日,每天開放時問為10:00-18:00。展覽地點為香港仔田灣海傍道7號興偉中心32樓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展廳。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