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南北藥材行以義堂商會國慶聯歡

2018-09-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江強報道:香港南北藥材行以義堂商會日前在香港北角富臨皇宮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暨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晚會。主禮嘉賓有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衛生署助理署長(中醫藥)徐樂堅醫生、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立法會議員邵家輝、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林廣兆等、出席的還有逾30個業界商會及友好團體代表。晚會上有精彩的舞獅及歌唱表演,豐富的獎品抽獎,大家盡興而歸。

  顏培增致辭時表示,商會經歷了91個春秋,是本港最早舉辦慶祝國慶活動的團體之一。回顧新中國成立69年以來,經歷了無數的風雨,凝聚了自強不息的精神。尤其是改革開放40年來,經濟保持高速增長,在各個領域都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就,人民生活顯著改善。作為一個中國人,深感自豪和驕傲,充滿信心去實現振興中華的復興夢!他指出,隨着國家經濟的高速發展,特別是中央倡議和推動的「一帶一路」與大灣區規劃,相信給香港中醫藥業帶來更多機遇。

  徐樂堅致辭時表示,政府銳意繼續發展中醫中藥,有多個大型項目,例如香港第一所中醫院,衛生署建立政府中藥檢測中心,五億元中醫藥發展基金等,好消息陸續有來。一項調查顯示,五位市民當患病時有一位是用中醫中藥的,由此可見中醫中藥深受市民熱愛。10月香港將有一個大型推廣活動,名為「中醫中藥中國行香港站」,全港總動員,希望各個商會、各個團體大力支持,向市民大力宣傳使用中醫中藥的信息。

  葉國謙說,國家經濟整體發展一日千里,令大家感到自豪,中醫中藥界共聚很有意義。中醫中藥是中華民族的國寶,非常重要的物質遺產,要更好地發揚,特區政府大力推動,為香港市民帶來更多健康保障,日后有美好前景。邵家輝表示,高鐵和港珠澳大橋開通將令兩地人民往來更加密切,批發零售界除了本地消費外,還要靠外地朋友尤其內地同胞,帶動香港經濟,期望基建帶來新的光景。大灣區是很好的政策,大家要及早把握商機。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