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中總邀中央民族樂團國慶演出

2018-09-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中華總商會於日前假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辦「慶祝69周年國慶文藝演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趙建凱、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冲應邀擔任主禮嘉賓,并聯同該會會長蔡冠深,副會長袁武、李應生,榮譽會長林廣兆、林銘森,與近1500名嘉賓、會員及來自各區的青少年朋友一起欣賞國際知名的中央民族樂團精彩演出,同賀國慶,共迎中秋佳節。

  出席嘉賓尚包括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中聯辦社工部部長李薊貽,中總愛心行動委員會主席孫大倫、地區事務委員會多位副主席及成員。

  配合區域合作新機遇

  蔡冠深代表中總致歡迎辭時表示,69年來,祖國發展一日千里,在社會民生、經濟、科技發展等方面都獲得舉世矚目的成就。隨着「一帶一路」戰略全面開展,國家綜合實力將邁向新台階,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亦為香港帶來新機遇。國家發展強盛,我們身為中國人也感到驕傲與自豪。他特別感謝中總愛心行動委員會和地區事務委員會的悉心策劃,以及中央民族樂團的精湛演出,讓是次活動得以成功舉行。

  張建宗在致辭時赞揚中總多年來一直致力推動香港工商業發展,并擔當着業界與政府溝通的橋梁,就業界關注的議題向政府提出許多寶貴的意見。他樂見中總為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積極舉辦為業界開拓商機的考察團、論壇及專題講座等,特區政府未來會繼續與中總緊密合作,推動本港經濟發展。

  中央民族樂團在海內外享負盛名。該樂團匯集一流藝術人才,足迹遍布世界30餘個國家和地區。《玄奘西行》為樂團首部新創大型舞台民族器樂劇,以中西文化交流使者玄奘在絲綢路上西行取經的歷史故事為題材,開創獨特的民族器樂表現形式,完美融合舞台表現及樂器演奏,精彩演出獲得如雷掌聲。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