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金紫荊女企協邀朱嘉盈講創業

2018-10-11
来源:香港商報

會員姐妹與主講嘉賓朱嘉盈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由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主辦的午餐演講會日前假上海公所舉行,DayDayCook(日日煮)創辦人朱嘉盈任主講嘉賓,與在座姐妹分享了其創業經歷及經驗。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首席會長彭芷君、主席丘璟珊,香港婦女聯會副主席陳巧莉,慧妍雅集會長周麗明出席本次午宴。本次午宴還發出倡議,希望大家積極參加「2018年粵港澳大灣區婦女創新創業大賽」。

  朱嘉盈在演講中表示,自己創辦DayDayCook與其人生經歷有關,因從小在美國長大,養成了在家煮飯的習慣,她最喜歡做的菜是麻婆豆腐。在20多歲回到香港時,發現身邊的女孩子都覺得煮飯費時費力,所以就想改變年輕人對煮飯的固有想法;其次,她在創業初期做研究時發現,許多中餐廳的飯菜都有些老土,便想通過創新開發一些新菜品。DayDayCook就在這樣的背景下誕生了。

  她分享了其在創業初期尋找合夥人及開發內地市場的經歷。DayDayCook誕生初期,創業環境并不像現在這樣自由和開放,直到2014年才找到第一個投資人,隨后她開始積極開拓內地市場,想讓年輕人的lifestyle朝着更加健康、新穎的方向發展。雖然經常飛回內地,朱嘉盈少有時間陪伴親人,但家人都很支持其事業。她認為,想要做到行業第一,首先要開始得早,其次你可以成為一個領域的第一,也可以成為兩個或多個行業上的專業人物,DayDayCook在發展過程中逐步拓展業務,開拓到電商、發展線下活動,健美、美容等內容也陸續開始發展。她鼓勵更多的年輕人投身創業,把握住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會,希望年輕人重視創意,保持熱情和開放的態度。

  「2018年粵港澳大灣區婦女創新創業大賽」由廣東省婦女聯合會、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橫琴新區管委會聯合主辦。希望可以為優秀女性人才創新創業搭建平台,吸引更多的女性人才在粵投資創業。大賽設企業組和團隊組。參賽對象面向全國,有意向在廣東創業的團隊和已經在廣東登記註冊的創業主體均可報名,只要滿足參賽企業或團隊的項目創始人、主要負責人或核心成員至少1名為女性即可。此次大賽獎金豐厚,其中企業組一等獎獎金可達20萬元。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