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楊孫西觀塘締造文化綠洲

2018-10-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香江國際集團董事長、香港福建中學校董楊孫西日前聯同香港知名中國書畫家吳樵六、鄭少忠及何洵瑤,接待由觀塘福建中學副校長王道平率領的70名師生。除了參觀3位畫家的畫展外,3位畫家親自指點學生即場寫畫。

  吳樵六乃中國當今極少數宋院畫派傳人,他的畫作為世界各地收藏家所擁有。至於何洵瑤及鄭少忠是嶺南派大師楊善深的入室弟子,兩人畫功盡得楊善深的精髓。3位畫家於今年的9月11日至28日在香江會——匯天下藝廊舉辦「清茗·丹青·匯天下水墨作品展」。

  楊孫西向學生發言時表示,非常高興安排今次的聚會,能夠讓學生接觸和認識中國傳統文化,對學生的身心和修養都有很大好處,國畫可以培養學生的神韻,陶冶情操,啟發他們的價值觀,使學生學會自主地評價事物,并且在心目中形成主次、輕重的排列次序,終身受益。楊孫西又認為國畫講究的是意境,講究內涵,講究真、善、美的表現。培養氣質,陶冶情操。學習國畫需要耐心,所以可以讓學生靜下來,培養學生的注意力。學生在學國畫時,注意力集中,執筆、行筆要運氣用力,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不僅可以培養他們的接受能力、理解能力,而且可以提高學生們的審美能力和學習興趣,這對他們的學業裨益匪淺。

  何洵瑤表示,楊孫西在觀塘商貿區內設立匯天下畫廊,實在是為觀塘締造了文化綠洲。何洵瑤又說:「今次與福建中學學生聚會,為畫展增添了非常有意義的文化活動環節。70多位福建中學的師生參觀畫展,期間學生演奏古箏,并即席揮毫與我們合作了一幅《三友圖》。非常欣賞學生們的大將風度,絕無怯場,我們那個年紀時,這樣的場面,已不知縮到哪里了」。

  香江會——匯天下董事總經理楊莉瑤表示,文化講求傳承,她期望日后再次安排這些有意義的文化聚會,藉此鼓勵學生研習中國書畫。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