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胡年德香江展灕江青綠山水畫

2018-11-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鄧江紅報道:「山青、水秀、石美、洞奇」的桂林,吸引了無數的畫家來描繪其獨特景色,當代著名畫家胡年德是其中的佼佼者,他熟練運用中國傳統國畫青綠山水技法,表現灕江的秀麗絕美風光。由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主辦的《胡年德灕江青綠山水畫展》,昨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四樓展覽廳開幕,共展出畫家胡年德20多年所畫的近50幅精品。畫展展期至20日。

  出席的主禮嘉賓有中聯辦公室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朱挺,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貝鈞奇,香港商報副總經理徐文,環球電視台董事長魏月童,南天畫會(香港)會長陳少琼,香港北京海外聯誼會副會長理事長蕭聖立,普藝集團主席陳東原,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香港現代水墨畫會會長陳成球,生生慈善基金主席歐振成,陽朔民間藝術家協會理事陳秀英,著名畫家胡年德,以及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會長楊濤、理事長陳曉薇及秘書長王俊興等。

  構圖嚴謹風格獨特

  青綠山水是國畫的一種技法,主要特徵為工筆、重彩,以呈色穩固的礦物質石青、石綠為主色,寫照自然的河山之景。胡年德30多年來一直學習探索工筆重彩,對青綠山水的技巧亦下過苦功,其作品構圖嚴謹,風格獨特,用色講究,不落俗套,在繼承傳統的基礎上,又加入現代元素。

  楊濤致辭時說,胡年德老師68歲,畫了灕江38年,是位很純的畫家,心靈手巧,「他是喝灕江水長大的,灕江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春夏秋冬,四季變化,都已經深深地印在他的腦海中,每幅畫都很美。」他說,「是藝術、美讓我們聚在一起」,欣賞這些畫,可感受到陽朔人對美的追求,今次畫展,也是兩地的一次美好交流。

  兩地一次美好交流

  主禮嘉賓魏月童、陳成球、陳秀英分別致辭,他們表示,畫家功力深厚,繼承了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精華,所畫的灕江靈動秀麗,美不勝收,是美的享受。陳秀英認識畫家多年,指畫家具「工匠精神」,風格獨特,她還唱山歌來表達自己喜悅的心情——「陽朔風景甲天下,碧蓮峰里住人家。灕江青綠山水畫,美好關系你我他。」

  胡年德表示,自己在陽朔長大,對這兒的一切都很熟悉,畫起來得心應手。他說,自己從傳統中汲取養分,受文人畫的影響很深。他表示,現在每天都畫畫,狀態好的話,可以從早上畫到夜晚。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