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第十屆國際潮青聯誼年會月底舉行

2018-11-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天琪報道:「第十屆國際潮青聯誼年會」將於11月26至29日舉行,年會以「共建潮青命運共同體」為主題,屆時將有逾千名海內外潮籍社團領袖、政商名流和青年代表訪港,將於26至28日赴廣州、東莞、深圳考察無人機和「散裂中子源」等重點科創項目,29日將在港參加以金融科技、機械人與人工智能、區塊鏈與大數據和醫療科技為主題的《共享經濟,創科論壇》 ,分析「一帶一路」和大灣區建設為全球帶來的商機。

  該活動由國際潮團總會、國際潮青聯合會及香港潮屬社團總會聯合指導。「第十屆國際潮青聯誼年會」傳媒午宴昨日舉行,香港潮州商會會長林宣亮,國際潮青創會會長、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國際潮青創會會長、香港潮州商會永遠榮譽會長莊學山,國際潮青榮譽會長葉志光,第十屆國際潮青聯誼年會大會主席張俊勇、副主席黃俊達、劉文文、章曼琪等出席。

  以「共建潮青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張俊勇表示,國際潮青聯誼年會於1999年在香港舉行首屆會議,其後每兩年於不同國家城市舉行,今年以「共建潮青命運共同體」為主題,冀鼓勵建立國際「潮青」共同空間,以「共商.共建.共享.共贏」為原則,弘揚社會正能量。他說,「很多在國外出生的潮青,都已經在當地落地生根,他們是在海外傳承、推廣潮州優良文化的最好載體。香港是全球最國際化的城市之一,要為大灣區在經濟、金融和各個方面的發展設立標準。」

  陳幼南指出,如今潮青組織遍布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和「一帶一路」的沿線國家,希望各位潮青應利用好聯誼會的網絡優勢,繼續秉持潮州人團結、互相幫助的精神,做好共享資源,並配合當前最新的發展形勢,尋求新的機遇。

  莊學山說,現在的國際潮青聯誼年會與二十年前創會時沒有分別,因聯誼會不是為了潮州人,而是為了全香港人的交流和發展。希望全球各地潮人網絡內的「精數據」可以給青年人提供更多機會。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