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慶十五載

2018-11-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由香港深圳社團總會舉辦的「十五載相伴 有你?有我?有愛」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慈善暨改革開放40周年慶祝晚會日前假會展中心盛大舉行。深總眾首長、兩地政商賢達和逾2000名深圳籍鄉親歡聚一堂,場面熱鬧。當晚亦舉辦《回望四十載 百位香港深圳社團領袖風采》新書發布儀式,向促進深港交流合作、推動深港兩地發展的深圳鄉親致敬。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會長鄧清河表示將繼續推進深港合作交流,不斷壯大發展,團結鄉親和同鄉會,成為推動深港合作交流、促進深港兩地發展的友誼之橋。

  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深圳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林潔,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部長李文、港島工作部部長劉林、九龍工作部部長郭亨斌、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黎寶忠,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小嬋等出席主禮。

  鄧清河:續推動深港合作交流

  鄧清河表示,時間是最好的見證者。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發展成為東方巨人,世界强國。回望15載,香港深圳社團總會發展成為連接深港鄉親的、枝葉繁盛的大樹。他說,《回望四十載 百位香港深圳社團領袖風采》新書隆重發布,目的是銘記和感謝100位深圳同鄉社團領袖作為深圳特區中改革開放的先行者、作為深圳社團中的代表人物所作出的貢獻,也希望這本書激勵年輕人延續深圳精神,推陳出新,奉獻社會。

  他說,青年是國家棟樑,深總將與學友社合作,支持學生互動服務。深晴基金會向學友社捐贈50萬元青年發展基金,希望加强香港青年人對國家的認識,推動青年了解、服務大灣區,為香港的下一代盡心盡力。

  劉江華:關注深港青年發展

  劉江華表示,在座各位都是愛國愛港的朋友,對國家的發展極為關心。最近,習近平主席接見了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肯定了香港同胞在國家改革開放40年期間的重大貢獻,其發揮的作用不可替代,並勉勵大家要充分認識、把握新時代,抓住機遇,順勢而上。香港擁有一國兩制的優勢,在地理上也可同深圳共同發展,加上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通車,深圳與香港的聯繫將更加密切,兩地定能發揮更大的協同效應,在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上再創新高峰。

  他指今年10月份,特首在其施政報告中提出政策,鼓勵青年前往大灣區創新創業。香港與深圳市政府將協同努力,共同營造青年創業空間,為香港青年搭台搭梯。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一直以來致力於團結在港深圳鄉賢,總會關心香港社會,支持政府工作,成立基金幫助弱勢社群、捐款支持青年的發展。最近舉辦的「優秀父母頒獎典禮」與「優秀家庭頒獎典禮」,對宣揚孝道和家庭和諧的社會風氣作出了傑出貢獻。

  林潔:深圳新發展離不開兩地合作

  林潔表示,深圳特區的發展史就是一部深港合作史,是香港在資金、人才、技術等多方面持續不斷的支持、輻射帶動深圳,促進深圳從一個邊陲小鎮發展成為一個國際化大都市的歷史。深圳的發展離不開香港各界人士的支持,更離不開深圳居港鄉親社團與各位鄉親的貢獻。15年前,正當非典疫情肆虐時,蕭樹先生等各位鄉賢克服重重困難,發起成立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向鄉親傳遞共克困難的精神力量。

  展望未來,深總在新時代必將有新的作為,習近平主席强調,在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香港澳門仍具有特殊地位和獨特優勢,仍可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上個月,習近平主席視察廣東時,賦予深圳「朝者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方向前行,努力創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强國的城市範例」的新使命。這個新使命的實現,離不開深港合作,離不開包括廣大居港鄉親在內的香港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

  在何靖、林潔共同見證下,深總向深晴基金會捐贈208.8萬元善款。深晴基金會向學友社捐贈50萬元支票。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