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苹果向日本运营商提供新款iPhone折扣 最快下周降价

2018-11-23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间消息,《华尔街日报》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在刚刚上市还不到一个月之后,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就准备向日本移动运营商提供补贴,以此来提高iPhone XR的销量。
 
  该报道称,通过向移动运营商提供补贴来降低售价,再加上之前的产量削减计划,意味着消费者对iPhone XR的热情并不高。
 
  iPhone XR于10月底首发,据知名分析师郭明錤称,iPhone XR的预订情况要比9月份发售的iPhone XS和XS Max差。与此同时,罗森布拉特证券(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师也下调了iPhone XR上市后首个周末的销量预期。
 
  《日经新闻》(Nikkei)本月初曾报道称,苹果已告知富士康等代工厂商,要求其暂停增加iPhone XR生产线的计划。该报道称:“对于富士康,最初准备近60条生产线来生产iPhone XR,但近期仅启用约45条生产线。富士康表示,目前不需要生产那么多。”
 
  该知情人士还称,这意味着富士康每天要少生产大约10万部iPhone XR,与最初的乐观预期低20%至25%。
 
  知情人士今日称,日本的主要移动运营商最快将于下周调低iPhone XR售价。对于苹果而言,日本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市场,苹果在那里拥有46.7%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
 
  但目前,新一代iPhone在日本市场的销量还不如上一代产品iPhone 8。当前,iPhone XR在苹果日本零售店内的售价约为750美元。相比之下,移动运营商的售价则不够透明,因为往往与流量包相捆绑销售。
 
  目前尚不清楚苹果在其他国家和地区是否也将向运营商提供类似的补贴。对于该报道,苹果也拒绝发表评论。
 
  事实上,除了iPhone XR,《华尔街日报》本周一还曾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由于市场需求低迷,苹果已削减了今年发布的全部三款新iPhone的订单,这让供应商感到沮丧。
 
  对于削减iPhone XR售价,日本移动运营商的高管们也感到意外。其中一位高管称:“一款手机上市还不到一个月就降价,不仅对于苹果而言是罕见的,对于其他智能手机厂商同样少见。”
 
  有分析师称,当前iPhone XR所面临的市场需求低于预期的局面,与2013年推出的廉价机型iPhone 5c有些类似,后者同样未能吸引消费者的广泛兴趣。
 
  一些日本消费者表示,虽然iPhone XR的售价略低,但牺牲了太多的功能,如屏幕质量、摄像头数量,以及数据传输速度等。
 
  除了苹果自身,iPhone需求低迷还连累了苹果的零部件供应商。到目前为止,至少已有四家苹果供应商下调了业绩预期,分别为Japan Display、Lumentum、Qorvo和AMS。同样是因为iPhone需求低迷,富士康今年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也低于分析师预期。(李明)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