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傳恆大全面接管FF中國

2018-11-29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Farady Future(FF)方昨日透露,恆大方已全面接管FF。同時,FF在造車方面已花費125億元人民幣左右,投資款除恆大外皆來自賈躍亭個人。

  FF中國員工昨日向媒體透露,自2017年12月雙方達成協議後,恆大方接管了FF中國財務部和資金部。FF中國包括北京、上海、廣州、成都在內的四地分公司的管理、運營都是恆大法拉第未來公司負責,且恆大法拉第未來曾在9月14日發文明確了四地的區域綜合管理人員,其中恆大派駐的高管劉俊負責北京區域綜合管理工作。此前,有消息稱,恆大法拉第未來中國北京公司因拖欠物業費,導致半月無供暖。

  FF造車費約為125億

  據騰訊《一線》報道,FF方昨日還表示,目前用在FF造車方面的資金為125億元左右。由於早期不希望稀釋太多的股權,賈躍亭在最初時段主要通過可轉債方式獲取資金。FF稱,早期投入的資金均為賈躍亭個人的投資,資金規模為10億美元左右。2017年12月份,恆大通過時穎集團向FF投資20億美元。按照雙方合同,20億美元於2018年-2020年分別以8億美元、6億美元與6億美元三次付清。

  報道指出,2018年投資的8億美元從2017年12月開始陸續支付,直到今年9月份出現資金困難。這8億美元中,4億多美元用於FF 91研發生產,1億美元左右用於供應商前期欠款支付,2億多美元被恆大要求挪用到中國工廠項目。對於2億多美元被恆大要求挪用到中國工廠項目的說法,恆大方面並未回應。也就是說,如果不算及FF目前可能存在的債務,FF目前花費在造車方面的資金大約為18億美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