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殺妻命案兇嫌疑精神病復發

2018-11-30
来源:香港商报

 

  疑犯被黑布蒙頭帶返南山邨重組案情。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石硤尾南山邨殺妻謀殺案昨日進行重組案情,探員將疑犯押返現場單位蒐證。女死者兄妹從內地抵港協助警方調查,將在今日認屍;同層街坊指疑兇患有精神病已10多年,女死者近日曾告知鄰居,其夫疑「發作」,勸喻如被騷擾要馬上報警。女死者為家中經濟支柱,多年身兼父職賺錢養家,兩名兒子案發後由社署照顧,16歲長子就讀的中學對事件表示難過。

  警押疑犯回寓所重組案情

  案中被捕疑犯姓羅(57歲),昨日下午3時許,疑犯被黑布蒙頭,戴上手銬和解犯鐵鏈,由重案組探員押解到南樂樓11樓現場單位,探員帶同人形布公仔及道具刀,讓疑犯重演案發經過,全程作拍攝紀錄,逗留約1小時後離開。

  在案發後,女死者的胞兄及胞妹等10名親友由內地到港,隨即到長沙灣警署協助警方調查,獲安排於今日認屍,其中一名親友表示,他們對兩名幼子無力照顧,只好交由政府撫養。據悉,女死者姓黃(40歲),惠州人,早年與疑犯結婚後,在內地誕下長子,來港定居後才誕下幼子。

  社署會提供適切支援協助

  社署發言人表示,涉事家庭並非社署社工正在跟進的個案,該署社工會接觸有關家庭,提供情緒支援,並會就其福利需要提供適切的支援及協助。

  鄰居:死者指夫病發籲提防

  同樓層街坊指出,疑兇患有精神病已10多年,曾經入院治療,黃婦則擔當家中經濟支柱角色,曾任不同工作,疑兇則在家中照顧兩名兒子。街坊指2日前曾聽到疑兇與黃婦吵架,黃婦則指丈夫近日拒服藥,要自行煲中藥喝,叫鄰居多加留意,如被騷擾可即報警。

  女死者16歲長子,在區內一間中學就讀中五,姓陳校長對事件表示不幸,並感到好難過。校方已經啟動危機應變小組,由社工及教學心理學家向全體老師及該班同學進行心理輔導。

  該宗殺妻案在前日下午2時許,姓羅男子報案指妻子自殺,送院搶救後不治,警方發現傷口在背部,疑有別情,最後證實有人誤導警方,將其拘捕,探員在現場通宵蒐證,檢獲一把染血兇刀。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