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52折居屋攪珠 61.3人爭一屋

2018-11-30
来源:香港商报

 

  黃遠輝(左)昨主持「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18」的電腦攪珠儀式。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最新一期「五二折居屋」電腦攪珠結果昨日出爐,抽中逾4000個新居屋單位的幸運兒,最快明年2月可以揀樓。負責主持攪珠儀式的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表示,今期居屋總共收到破紀錄的27.2萬份申請表,反映不少家庭對居屋需要迫切。

  最新一期居屋包括長沙灣凱樂苑、啟德啟朗苑及東涌裕泰苑在內,共提供4431個居屋單位。電腦攪珠結果的首10個號碼,分別為38、70、29、34、01、86、91、17、72、18。第11至第20個號碼則為98、69、68、32、10、67、85、88、97、25。

  房委會至今累計收到27.2萬份申請,超額認購60.3倍,申請創下新高,平均61.3人爭一單位。而是次居屋採用新定價機制,變相由原來的市價七折調整至五二折出售,售價介乎港幣118萬至468萬元不等。

  黃遠輝表示,27.2萬份申請中,白表佔23.6萬份,綠表佔3.6萬份,申請表中有15.3萬份以單人名義,即家庭申請有11.9萬份。他續稱,新居屋以「非業主家庭入息中位數」釐定售價後,售價有所下調,吸引力增加,今次單人申請比例有所下降,反而家庭表上升,認為是受五二折發售所吸引,亦反映家庭置業需求殷切。

  被問到會否增加單身人士配額,黃遠輝說,雖然單身人士申請人數相當多,但同時亦有很多家庭申請者,房委會需要整體考慮房屋資源分配問題。對於有消息指,明年將有5個居屋屋苑推出,黃遠輝強調,雖然房委會早前的招標文件有提及這5個居屋項目,但未必會全數推出,實際數量仍有待決定。

  驚喜一抽即中 有第3次落空

  以白表「一人申請者」的身份抽中第一個號碼的市民鄭先生,形容是「不可思議」般幸運,他首選啟德啟朗苑的單位。不過,有專程到樂富房委會現場觀看攪珠的市民說,今次已經是第3次抽居屋,但仍然抽不中,感到很失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