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在岸人币续涨收复6.90关口 离岸收复6.89关口

2018-12-03
来源:新浪财经

  

行情图

   12月3日,在岸人民币(6.8978, -0.0627, -0.90%)持续升值,日内连收6.92、6.91和6.90三大关口。

  离岸人民币收复6.89关口

  美联储或将暂缓加息 新兴市场2019年或迎来复苏

  上周四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整体呈现鸽派基调,呼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传递出的信息,即明年的加息进程可能暂缓。目前,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12月将加息25个基点。

  “美联储对美国的经济状况越来越缺乏信心,这可能使得市场波动性在12月份以及新的一年里持续上升。”Globalt Investments的资深投资组合经理托马斯·马丁说。道富环球投资顾问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Arone认为,市场命运将取决于全球贸易争端局势和美联储2019年的加息政策。

  与此同时,新兴市场却“深得人心”。截至上周五,MSCI新兴市场指数月涨4.06%。道富环球交易11月30日公布的2018年11月份道富环球投资者信心指数也显示,北美地区投资者信心指数进一步下降,从81.6点下降至79.2点,而亚洲地区指数则上升2.6点至102.2点。

  “今年新兴市场受到外部脆弱性的困扰,如美国利率上升、全球贸易争端以及油价上涨等,但这一切可能很快改变。”渣打银行全球宏观策略和外汇研究负责人埃里克·罗伯逊认为,随着外部因素趋于稳定,新兴市场有望在2019年复苏。“2019新兴市场将大概率表现较好。”瑞银资产管理中国股票副基金经理张宇日前表示。

  摩根大通:美元可能在2019年迎来多年下跌行情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预期,美元可能在即将来临的2019年中下行,且下跌行情或持续数年

  该公司认为,随着美国经济降温,且美联储可能在2019年下半年暂停加息周期,美元或在明年年底开始下滑。

  该公司的全球市场策略师Gabriela Santos指出,最终,美元的轨迹将是出现多年下跌行情。若美联储确实在明年下半年暂停加息,且美国经济减速、其他国家经济企稳甚至略有起色。则美元可能走低。

  中金所赵庆明:人民币汇率保7很重要

  我个人主张保7。在2016年年末那波人民币贬值过程中,我非常坚定地认为会保7。人民币汇率即使能跌倒6.9999,也不会破7,因为6.9999与7.0001有本质性的区别。当前,我仍然持此看法。在军事上,关口意义重大,守住或攻下重要关口,意义不同。守住了重要关口,意味着成功阻止了敌人的进攻,若是失守,接下来可能就会是节节败退,而敌人则会长驱直入,甚至逼近京城,面临灭亡危险。在汇率上,也是这样,7.1与6.9二者相差接近3%,汇率上1%的下跌,与个股10%的下跌大体相当,如果短时间内下跌3%,影响一定是极其巨大的。想想看一些龙头股票两三天内暴跌30%,市场会慌成什么样子?人民币已经成为主要的国际货币,在全球范围影响比较大。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