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俄沙加減產 卡退群衝擊有限 布油重回60美元關口

2018-12-04
来源:香港商报

 

  俄總統普京和沙特王儲小薩勒曼在G20峰會期間會晤後宣布,同意將OPEC+減產協議延長至2019年,市場將此信息看作是OPEC+最終達成減產協議的預告。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經歷11月的大跌之後,國際油價在12月首個交易日大漲,布油更重回60美元關口。沙特和俄羅斯同意延長OPEC+減產協議,以及加拿大最大石油生產省份阿爾伯塔省即將展開前所未有的減產消息,抵銷了卡塔爾宣布退出OPEC帶來的負面影響。

  加意在緩解國內供應過剩

  當地時間2日,加拿大最大石油生產省份阿爾伯塔省宣布展開前所未有的減產,以設法緩和該國能源行業的危機。按照阿爾伯塔省的計劃,從明年1月1日起,該省的原油和瀝青每日產量將減少32.5萬桶,即8.7%。

  加拿大媒體稱,阿爾伯塔省強制減產旨在緩解加拿大原油供應過剩的局面。加拿大原油供應過剩的主要原因是缺乏從內陸省份阿爾伯塔省向煉油廠和新市場輸送石油的管道基礎設施,這導致加拿大基準石油(WCS)的價格大幅下跌,與美國基準原油相比,價格有相當大的折扣。阿爾伯塔省政府估計,低油價每天給加拿大經濟造成約8000萬加元(6020萬美元)的收入損失。

  OPEC+減產協議幾無懸念

  OPEC+會議周四將在維也納舉行,主要就減產決定展開討論。OPEC輪值主席、阿曼能源部長沙姆希表示,對OPEC+將就2019年減產達成協議持樂觀態度。他還稱,阿曼將在周四的會議中加入減產決定。

  在波斯灣沿岸七個產油國中,只有阿曼不在OPEC組織中,但阿曼近期一直以接近最大產能開採原油。

  此前,俄總統普京和沙特王儲小薩勒曼在G20峰會期間會晤後宣布,同意將OPEC+減產協議延長至2019年,市場將此信息看作是OPEC+最終達成減產協議的預告。

  着力天然氣 卡明年退出OPEC

  減產消息抵銷了卡塔爾宣布退出OPEC帶來的負面影響,美油及布油昨天雙雙大漲4%,布油重回60美元關口。

  卡塔爾油長薩達昨日表示,卡塔爾將於明年1月退出OPEC,並已將此決定告知OPEC。薩達還稱,這次下此決心很不容易。

  卡塔爾加入OPEC已有57年,但在該組織產油決定上的話語權一直很小。卡塔爾石油公司在官方推特上引述薩達的話稱,卡塔爾希望未來將精力集中在開發和增加天然氣產量上,該國計劃在未來幾年將天然氣產量從每年7700萬噸增加到1.1億噸。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