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胡景晖爆料:多家长租公寓公司遇现金流危机

2018-12-04
来源:新浪财经
  继炮轰资本抬高租金、上演离职风波后,自称地产界 “崔永元”的胡景晖自主创业了。2018年12月3日,在胡景晖创业公司的开业酒会上,他隔空向有关部门喊话:“再不采取措施,到今年春节前,中国前十大长租公寓公司将有一半爆仓。”
 
  同时,他爆料称,目前已经有多家长租公寓公司遇到了现金流危机。
 
  距离“炮轰长租公寓推高房价”一事过去了三个月,胡景晖也于11月1日正式创办了一家名为湘楚朝晖集团的咨询公司。在胡景晖公司开业的酒会上,胡景晖感慨说:“我没想到‘8·18’事件对长租公寓以及整个房地产市场带来这样的影响。”
 
  今年8月18日,时任我爱我家副总裁的胡景晖曾预言:“如果市场仍这样不理性地发展下去,今明两年将会成为大批长租公寓的死亡之年。”在紧接着的3个月时间内,国内已有多家长租公寓先后倒闭,如杭州鼎家公寓、上海寓见公寓、北京昊园恒业等。胡景晖对此表示,“我说的话接二连三被应验。”
 
  12月3日,胡景晖再次预言,如果再不采取措施,到今年春节前,十大长租公寓将有一半陆续面临爆仓。“我已经了解到一些长租公寓公司的现金流遇到问题,很多长租公寓的股东已被迫承诺追加质押股,但资金迟迟没有到位。”
 
  胡景晖说,长租公寓公司通过欺骗或者隐瞒事实的方式用租户的个人信誉进行房租贷,这些资金被用去扩张公司、甚至用于放高利贷,这使得多家长租公寓公司面临崩盘,而且公司越大崩盘几率就越大。
 
  胡景晖分析,临近春节,长租公寓公司一方面要给装修工人结算工资,一方面要将全年的欠账还清。这个时间点又恰逢租赁市场的淡季,春节前租房体量较小,面临这些情况,长租公寓公司现金流就会遇到危机。“前一段时间在市场上疯狂收房的长租公寓公司,现在已经在市场上公开贱卖自己,一些长租公寓公司在四处找钱。”
 
  胡景晖认为,这已经是长租公寓要爆仓的初期征兆:市场上的租客发现退房拿不回租金,房东发现打到平台上的房租提不出钱。“我不具体透露公司的名字,市场上有些公司出现了这种情况。”
 
  同时,他对中国房地产现状谈了自己的看法。胡景晖说,中国房地产市场走到今天已经在面临重大变革,如果不及时作出必要的改变和行动,恐怕有很多企业的冬天是真的来了。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