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綠色能源」比賽激發學生環保創意

2018-12-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港燈舉辦的第4屆「綠色能源夢成真」比賽結果於昨日公布,各間參選中學的團隊發揮無窮創意,為環保節能出謀獻策,今年共有13支中學隊伍入圍,每隊均獲港燈提供最多港幣5萬元的資助,並由公司的年輕工程師或專業人員指導進行項目。

  其中,冠軍得主港大同學會書院的「我.惜電人」計劃,透過舉辦課室空調用電節能比賽和在學校天台設置太陽能發電裝置,探討節能成效和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利弊;亞軍隊伍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的「綠化堆填釋能源.念親減碳兩周全」計劃,則更富創意地建議將堆填區綠化成「念親園」,在園內設置由貨櫃改裝而成、用太陽發電的骨灰龕,同時解決環保、缺乏土地和社區對堆填和骨灰龕抗拒的難題。

  雙季軍就由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的「轉出綠色生活」和梁式芝書院的「心懷綠革」奪得。前者利用遙距探測器監察家中電器是否已關上,協助?房戶、獨居長者和弱勢社群節能;後者則善用時下流行的饒舌舞步(Rap Dance)和嘻哈音樂拍攝短片,巧妙地唱出節能貼士,並在社交媒體如Facebook、Instagram大力推廣,成功把握潮流脈搏,宣揚環保信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