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青衣大車禍 旅巴司機延醫不治 運署業界研改善旅巴安全

2018-12-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青衣長青公路上周五發生的旅遊巴撞的士嚴重車禍,涉事旅遊巴司機搶救5日延至昨午不治,令車禍中死者增至6名。而部分死者家屬,昨晨到殮房辦理認屍手續,各人神情哀傷,警方已安排家屬今日到現場進行路祭。運輸署今日將與公共巴士同業聯盟會面,商議及檢討非尅巴士安全問題,包括是否強制安裝和使用安全帶。

  警安排6死者家屬今路祭

  車禍中涉事冠忠旅遊巴司機霍志森(62歲),在事發後送往瑪嘉烈醫院救治,搶救至第5日,即昨日下午2時29分,證實不治,連同霍志森在內,該宗車禍死者增至6人死亡,另有31人受傷。此外,車禍中部分死者家屬,昨日上午先後到葵涌殮房辦理認屍手續,各人神情哀傷,認屍後匆匆離去。警方已經安排死者家屬,於今日上午11時,在車禍現場進行路祭。

  霍志森在2006年年中入職冠忠巴士集團,受僱逾11年,主要負責「頂更」及接載上下班繁忙時間的司機。資料顯示,霍於本年2月3日清晨5時許,駕駛旅遊巴接載國泰員工往機場,在北大嶼山公路與吊臂車碰撞,巴士撞壆滑行數十米,造成16人傷,霍在該宗車禍亦受傷。冠忠巴士集團調查後曾向他發警告信,並對其日常駕駛表現加強恒常監察。

  研討需否強制使用安全帶

  運輸署今日將與公共巴士同業聯盟會面,商議及檢討非尅巴士安全問題,包括是否需要強制安裝和使用安全帶,及利用科技確保巴士司機的警覺性。公共巴士同業聯會副主席鄧子強表示,接載學童的非尅巴士早於2009年後,按法例要求安裝擋板、加厚底板和加強座椅等,而這些旅遊巴允許乘客不佩戴安全帶。他指出,已進行加固的大型旅遊巴,如遇意外學童被拋出車外的風險很小,加上大多屬於短途,不會在公路上行駛;並以上月中文大學校巴「自焚」事故為例,認為一旦有火災發生,保母無法在短時間內為學童解開安全帶,引致的事故嚴重性可能會更大。

  業界對「一刀切」安裝有保留

  鄧子強強調,聯會不反對安裝安全帶,但對「一刀切」做法有少許保留,因為應要顧及小朋友的安全。而現在市面約有7000架旅遊巴,當中逾半已配有安全帶,要在其餘旅遊巴安裝的話,在技術上不可行。

  該宗嚴重車禍在上月30日清晨約5時發生,一輛接載大部分為國泰員工的旅遊巴,從後猛撞在路中拋錨的士,的士被撞變成廢鐵,的士司機重傷送院不治,旅遊巴司機及3名男女乘客飛出車外,該3名男女乘客當場死亡,另有一名被困旅遊巴內重傷的女乘客,送院後亦不治,涉事的姓霍旅遊巴司機則在昨日證實不治。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